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世界拳擊聯賽(WSB)落戶晉江

2018-09-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8世界拳擊聯賽第八季總決賽晉江站正式啟動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呂斯達 報導:9月21日下午,“2018世界拳擊聯賽(WSB)第八季總決賽”晉江站新聞發佈會在晉江金瑪國賓酒店舉行。活動現場,賽事組委會正式宣佈2018世界拳擊聯賽(WSB)總決賽晉江站將於9月28日19:00在晉江祖昌體育館打響,兩大拳擊強國哈薩克斯坦和古巴將展開最後的爭奪,終極總冠軍將在晉江誕生。
 
  在新聞發佈會現場,總決賽參賽國之一古巴拳擊隊兩位冠軍級選手亮相,分別是出戰60公斤級的拉薩羅·阿爾瓦雷斯,他是三屆世界拳擊錦標賽冠軍得主、兩屆奧運會拳擊項目銅牌得主以及出戰69公斤級的30歲老將羅尼爾·伊格萊西亞斯,他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拳擊項目銅牌得主以及2012年倫敦奧運會金牌得主,同時也是世界拳擊錦標賽冠軍。在現場與主持人互動時,羅尼爾表示,自己的團隊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希望在晉江捧起總冠軍獎盃。
 
晉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海飛致辭
 
  據悉,此次比賽由國際拳擊聯合會(AIBA)主辦,國家體育總局拳擊跆拳道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拳擊協會、晉江市人民政府、上海博盟體育發展有限公司聯合承辦。在發佈會上,晉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海飛、上海博盟體育發展有限公司副總裁陳豔女士分別發言,預祝賽事圓滿成功。作為世界拳擊聯賽、國際拳聯大中華區獨家運營商博盟體育還向晉江市人民政府捐贈了代表著WSB至高榮譽的總冠軍獎盃,象徵WSB賽事首度落戶晉江。
 
  體育,已經成為晉江這座城市的鮮明標籤,也是晉江獨特的魅力所在,而體育城市的核心就在於體育賽事。最近這些年來,晉江先後承辦CBA晉江賽區比賽、中足協乙級聯賽晉江賽區比賽、中國足協杯比賽、全國青少年冠軍杯足球賽、亞洲沙灘排球賽、全國沙灘排球大滿貫賽、中國·晉江(國際)自行車公開賽、全國健美健身冠軍總決賽、中國羽超聯賽季後賽、晉江國際半程馬拉松賽等。通過重大國際體育賽事這面多棱鏡,折射出的是晉江對體育產業的暢想,對打造體育城市的追求。此次世界拳擊聯賽總決賽落戶晉江,也是晉江當地第一次承辦世界級高水準的拳擊賽事,進一步豐富了體育之城的多樣性。而通過大型賽事拉動體育消費,有利於進一步提升晉江城市形象。
 
古巴拳擊隊羅尼爾和拉薩羅展示拳擊魅力
 
  連結:關於WSB賽事
 
  AIBA國際拳聯,成立於1946年,是國際奧會唯一指定管理拳擊賽事的官方組織,目前擁有201個協會會員。AIBA全球三大賽事體系包括:AOB(AIBA  Opening  Boxing,世界拳擊公開賽)、APB(AIBA  Pro  Boxing,世界個人職業拳擊聯賽)和WSB( World  Series of Boxing,世界俱樂部職業拳擊聯賽)。
 
  WSB賽事是世界上目前唯一既可保留拳手的奧運參賽資格又可參加職業比賽的賽事。該賽事採用職業規則(打法)和國家隊團體賽的方式,拳手不佩戴頭盔和護甲,提升了比賽的欣賞水準,賽事獎金也十分豐厚。同時,WSB也是國際拳聯為最大化的保證運動員的利益及延長運動員的職業生涯所做出的改革,也為促進各個國家拳擊協會的發展,給予業餘頂尖運動員參與職業比賽的機會,進而推進世界拳擊運動的水準。
 
  另外,WSB比賽都與奧運會資格掛鉤,參加2019賽季和2020賽季比賽的國家隊運動員可進入2019年世界男子拳擊錦標賽參賽資格,並獲得國際奧會認可。各重量級別的冠軍獲得直接進入奧運會拳擊比賽資格。“職業化”加“奧運”,這樣的“兼顧”,既是國際拳聯自身發展的需要,也為國際拳聯的賽事進入中國市場做好了準備。
 
  2018賽季的世界拳擊聯賽共吸引了12支隊伍參賽,進入決賽的哈薩克斯坦阿斯坦納狼隊和古巴馴獸師隊是WSB歷史上成績最出色的戰隊,此前各有四次闖入決賽。其中阿斯坦納狼隊三次奪冠,馴獸師隊兩度稱雄。兩隊作為傳統拳擊強國,隊中將有近10名奧運會、世錦賽、亞運會及美洲運動會冠軍選手參賽,看點十足。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