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重新认识传统海峡两岸学术研讨会” 在厦门召开

2018-09-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9月7日,“重新认识传统海峡两岸学术研讨会”在厦门海沧区隆重召开,此次研讨会被列为国台办年度对台重点交流项目。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以“重新认识传统”为主题,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就经史传统与现代人文社会科学、中国思想史的新诠释、民间信仰与日常生活、海洋与东南亚华人社会、战后台湾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与东亚模式、现代文学经验与思想传统、海沧复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的当代启示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 

  “重新认识传统海峡两岸学术研讨会”邀请了来自海峡两岸100余位专家学者,其中大陆学者包括清华大学国学院院长、中国哲学史学会会长陈来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中国哲学史学会副会长、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中国哲学史》杂志主编李存山研究员等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