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龙岩学院学生获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2018-08-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日前,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在四川省宜宾市落幕,由龙岩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王文、邹鹏辉、庄俊彬、温应临组成的“龙灵战甲”团队获得武术擂台赛--无差别lvsl项目一等奖。此外,由张坤鹏、温应临、邹鹏辉、林佳子组成的“威龙骑士”团队获得武术擂台赛--轻量组项目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宜宾市政府共同主办,设置了17大项、48个分项的比赛项目,不仅有水下机器人、救援机器人等常规项目,而且还首次增加农业机器人项目,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70余所高校的1400多支队伍参赛,4100多名选手同台竞技。
 
  据悉,该项赛事已连续举办20届,是目前国内自动化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大赛之一,参赛选手多数为本科生,比赛重在考察参赛选手的动手能力和对知识的运用能力。      张杰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