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上杭实施101个城建项目

2018-07-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近日,笔者在上杭县已建好的汀江绿道一期工程现场看到,绿道犹如两条五彩缤纷的文化纽带,因地制宜地将原有田园风光、公园美景、自然风景、文化景观有效串联起来,打造成一条集观光旅游、休闲健身、文化体验为一体的人文生态景观带,呈现在汀江两岸,深受广大市民群众的喜爱和好评,今年6月,上杭汀江绿道被批准为国家2A级旅游景区。

  近年来,上杭县结合城市发展定位,按照以人为本、生态优先的人文生态理念,充分利用山水自然资源,打造以汀江人文生态景观带为特色的人文生态宜居环境,逐步形成生态健全、环境优美、布局合理,饱含文化底蕴的城市园林体系,创建国家园林县城,收效显著。

  为加快打造“山、水、城、人”相融合的山水人文城市,该县还大力实施城市园林绿化提升工程建设,均衡绿地布局,提升公园和道路绿地服务功能,采取绿化、美化、彩化、文化等措施,逐步形成点线面结合的城市园林文化系统,2018年安排城建项目101个,总投资104.45亿元,年度投资30.06亿元,完成了杭川公园、江滨西路滨水景观工程、罗星塔公园、汀江绿道一期等公园文化建设,一批新的公园逐步投入使用,初步建成了以公共绿地为重点,道路绿化为网络、居住庭院绿化为依托的城市园林绿色文化纽带。

  截至目前,该县城区公园绿地面积达201.04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6.05平方米;城区园林绿地面积达539.21公顷,绿地率37.49%,城区园林绿化覆盖面积612.06公顷,绿化覆盖率42.5%,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 (张杰)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