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南平打造“武夷品牌”促进农业产业升级

2018-07-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杰报道:在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入关键期的大背景下,品牌已经成为消费结构不断升级、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重要抓手。10日,本报记者在福建省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南平“武夷品牌”建设发布会将于7月25日—27日在武夷山市召开。

  “酒香也怕巷子深”,有些“好产品”却面临着有资源优势无市场优势,有口碑优势无品牌优势,有品质优势无价格优势等问题。南平市副市长黄苏福表示,为从根本上改变这种现状,今年年初南平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明确提出要实施“武夷品牌”建设工程,并列入了市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

  他表示,此次发布会得到国家相关部委和省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的支持。共设立23展馆,主要展示南平市品牌建设成果、首批授权使用“武夷山水”品牌的产品和企业、七大绿色产业及其企业、产品等内容。

  加强品牌建设,有助于提升南平农业产业和农产品的附加值,进一步加快南平生态、绿色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助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促进农民增收。

  

 

  南平市农业局局长徐春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品牌建设有利于优化农业区域布局、调优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业产业升级、转变农业增长方式,推动农业提质增效。今年,南平市在推动传统特色种养业的基础上,围绕品牌效益,进一步调优发展优质米、百香果、西红柿、无药无化肥岩茶、防癌EGCG茶、黑米、西兰花和澳洲肉牛、肉兔、鳗鲡等优质品种。 

  据了解,发布会围绕“统一打造区域品牌、统一产品质量标准、统一产品检验检测、统一品牌宣传运营”这“四个统一”要求,活动内容包括:开幕式暨“武夷品牌”发布会、“武夷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品牌运营推广共享暨商企对接会等3场重要会议,以及优质农产品踩线活动、“武夷品牌”展示展销活动等2项重点活动。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