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2018年中华龙舟大赛福州开赛

2018-06-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杰报道:17日,2018年中华龙舟大赛(福建·福州站)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浦下河段龙舟池开赛。本站比赛的总奖金150万元,其中男子组职业组如各单项获得第一名,奖金将超过10万元。
 
  据了解,本次比赛将进行标准龙舟和福州传统龙舟比赛,共有36支队伍将晋级参加中华龙舟大赛,其中:职业男子组12支,男子精英组6支,公开混合组6支和青少年组男女各6支。(18支男队、6支女队),比赛距离设100米、200米和500米,我市利用在家门口比赛的优势,有12支福州队伍报名参加中华龙舟大赛标准龙舟比赛,期望都能晋级到36支队伍中。
 
  福州有着悠久而浓郁的龙舟文化,2013、2015、2016、2017年,中华龙舟大赛就曾成功地举办了福州站比赛。为弘扬福州传统龙舟文化历史,传承福州地区2000年龙舟文化精髓,也特意在赛事期间穿插安排福州当地20支极具民俗风情的中国传统龙舟队伍进行500米直道竞技展示。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龙舟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单位: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福州市体育局、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福建省龙舟协会,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倾力支持。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