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龙岩环境质量继续保持优良水平

2018-06-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杰报道:2017年,龙岩市环保系统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全市生态环保攻坚战役为抓手,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改善,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5日,龙岩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7年龙岩市环境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龙岩市环保局总工程师王伟对相关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方面:

  2017年全市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总体空气质量优于去年同期。2017年龙岩中心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14,首要污染物为臭氧,空气质量在全省9个设区城市中并列第一,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第二。

  水环境质量状况方面:

  2017年,龙岩市境内3条主要河流(汀江、闽江、九龙江)总体水质保持良好, 全年Ⅰ类~Ⅲ类水质为82.4%;全市3个主要湖泊水库水质有所好转,Ⅰ类~Ⅲ类水质为100%,较去年提高11.1个百分点。龙岩市辖区内16各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均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水质达标率100%。城市内河Ⅰ类~Ⅲ类水质为75%,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25个百分点。小溪河水质从长期的劣五类提升至三类水,其中登高桥、见龙桥断面部分时段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首次达到2类水质。

  声环境质量状况方面:

  2017年,龙岩市城市区域环境噪声质量总体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全市7个城市(含龙岩中心城市)区域环境噪声平均等效A声级在51.1分贝~62.1分贝。

  多举措助力龙岩生态发展

   优良的生态环境不是与生俱来的。近年来,龙岩市制定《龙岩市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工作实施方案》,在全省率先出台财政补贴政策,多举措推动企业积极投保,全市35家企业办理污染责任保险,缴纳保费200万,保障金额1.03亿元。建立独立的环境监管网格化信息平台,建立2700名网格员账号,巡查记录1359条,上报案件301件。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