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龙岩市工商部门助企增强自主“造血”能力

2018-07-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杰报道:近日,本报记者在龙岩市工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龙岩市工商局充分发挥股权质押、动产抵押、商标权质押助企融资作用,有效化解各类市场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增强全市企业自主“造血”能力。截至6月底,全市共办理股权出质登记122件,被担保债权总额144.5亿元;办理动产抵押登记92份,融资总额14.9亿元。

  据了解,该局围绕股权出质、动产抵押、商标专用权质押等融资政策,深入工业园区、商贸物流区及人流密集地,广泛宣传融资方面的政策法规,增强融资政策的社会知晓率,拓宽企业的融资思路。同时,结合企业年报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等工作,指导87家企业建立内部信用治理体、设立信用管理岗位,帮助63家按照银行信用等级评定标准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财务规范管理制度,并对133户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实行“一企一策”,指定专人跟踪帮办。

  据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与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农商银行及市兴业银行合作开辟“政银便民通道”,向各金融机构推介62家有融资需求且市场潜力大、发展前景好、信用指数高的民营企业,特别是“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促进企业与银行的沟通了解,为银企对接当“红娘”。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