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漳州将举办“黄道周奖”第一届海峡两岸书法作品展

2018-08-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日前,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黄道周奖”第一届海峡两岸书法作品展将于8月至12月在福建漳州市举办。

  漳州市文联副主席、市书协主席黄坤生在会上披露,本届作品展由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中共漳州市委宣传部、漳州市文联主办,漳州市书法家协会、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目前,各项活动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漳州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历代名人辈出,黄道周是漳州最具代表性的历史文化名人。黄道周号石斋,人称石斋先生,是明末大儒、思想家、易学家、书法家,东山县铜陵镇人。他工书善画,书法楷、隶、草皆自成一家,世人称“黄漳浦体”,传世书品有《榕颂》、《定本孝经》等;他讲学数十年,培养了大批有学问有气节的人才。

  黄坤生表示,举办“黄道周奖”第一届海峡两岸书法作品展活动,对于传承弘扬黄道周文化,打响黄道周文化品牌,展示漳州独特文化魅力,提升漳州文化知名度,扩大漳州文化影响力,推动漳州文化繁荣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本届作品展评委由活动组委会聘请国展评委、著名书法家组成,面向全国征稿,参加人数、规模将为漳州市“黄道周奖”书法作品展历史之最。活动为期4个月时间,将于8月8日至9月30日完成作品征稿、收稿工作;10月至11月,组织专家评审作品,公布获奖、入展名单,并完成作品装裱、出版作品集等工作;并在12月份举办“黄道周奖”第一届海峡两岸书法作品颁奖、展览和学术交流活动。 (叶晴)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