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漳州市全力筹备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

2018-09-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叶晴报道:记者从漳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第一阶段客观题将于9月22日举行。届时,福建漳州市将有1200多名考生参加机考。
 
  今年,国家司法考试制度改革调整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在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人员范围、考试报名的专业学历条件要求、不得报名的禁止性条件、考试内容和方式方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人员管理等方面均有新规定,考生可查阅司法部于今年4月正式公布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等规范文件了解详情。
 
  记者了解到,此次考试实行一次考试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客观题考试时间为9月22日,第二阶段主观题考试时间为10月20日。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应试人员,通过客观题考试后再参加主观题考试。今年是首次实行计算机化考试,为方便广大考生提前适应计算机化考试方式与环境,考生可通过司法部网站、“福建法考”微信公众号、“漳州普法”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掌握更多考试信息。
 
  漳州市司法局郭龙庆副局长表示,漳州市范围的第一阶段客观题考试由市司法局组织实施,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为方便广大考生应试,漳州市司法局积极与高校进行沟通协调,最终选择了具有计算机化考试经验且交通便利的一所院校作为漳州市考点,考点的具体信息在准考证上会详细载明。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