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9日将走进福建漳平

2018-09-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杰报道:3日,本报记者在福建省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国家农业农村部对台湾农业事务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指导,福建省农业厅、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龙岩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两岸农民共庆丰收节--走进福建漳平‘大陆阿里山’”活动将于9月9日在福建省龙岩市漳平市举办。
 
  据漳平市副市长陈良斌介绍,本次丰收节以“两岸一家亲 农友心联心  同庆丰收节 共同展豪情”为主题,融入漳平和台湾文化元素,把两岸各民族如何庆贺永福高山茶和漳平水仙茶以及台创园台农的丰收故事做一个主线,以“茶为媒、以茶会友、以茶叙情”让两岸农民庆丰收相聚在漳平,欢度首个丰收节。活动由PK高音秀、欢乐猜猜猜以及PK欢乐秀三个部分组成,节目当天央视将进行现场直播,第一时间让全国人民感受到两岸农民的丰收之喜。
 
  他表示,漳平台创园在贯彻落实国家惠台31条、福建省惠台66条措施中逐条细化跟踪,为台湾同胞在园区学习、创业、就业、生活等方面提供更多的便利,给台企在园区投资兴业和广大台胞在园区发展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助推台商台企、台湾青年创业发展开新局、谋新篇。
 
  据了解,漳平台创园拥有台湾企业66家,其中高山茶企48家,年产高山茶1600吨,年产值达7亿多元人民币。今年是国家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的第一年,丰收节同样也是台湾农民的传统节日。每年的中秋节,在漳平台创园创业的台农都会自发组织举办迎中秋、庆丰收活动。此次通过两岸农民共庆丰收节的形式,让两岸乡亲尽情庆祝一年辛勤农作的丰收,共同感受丰收的喜悦,展现两岸要素聚合、产业融合、心灵契合的互通成果,增进两岸农民相互了解和情感交流,体现了“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有效扩大漳平“最美生态福地、两岸交流典范”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