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龙岩强力推进安全隐患“清零”行动

2018-08-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 近日,龙岩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和市政府安委办分别制定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红色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切实做好橙色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的通知》,强力推进安全隐患“清零”行动。

  龙岩全市列入红色级别管控的重大安全隐患23项,涉及复杂路段道路交通、民爆物品仓库安全距离、无证非法采矿、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设施不全、非煤矿山尾矿库和采空区等各领域安全问题,全部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挂钩县(市、区)、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原则,一个隐患点原则上安排一位市领导挂钩,帮助协调解决隐患整改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县级同时安排一名县领导挂钩,确保红色级别重大隐患督查督办到位。橙色隐患实行县级党委政府领导挂钩和市直单位领导挂钩制度,全市列入橙色级别的安全隐患35项,涉及新罗区梅花湖、白沙水库库区“三无”船舶存量较多,龙岩市恒鑫矿业、宏欣矿业两座尾矿库“头顶库”整改进度缓慢,大同油库搬迁进度缓慢、三合一场所整治不到位等问题。对于每一个隐患点整治全部确定县(市、区)责任领导和市直单位挂钩,强力推进红、橙级别重大安全隐患限期整改到位。

  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原则,根据各隐患点所属行业领域,分别由市直各行业主管部门安排一位分管领导挂钩。市直各挂钩领导每季度至少调研走访一次挂钩隐患点,加强督促指导,帮助县(市、区)、经济开发区制定整改措施,对整改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具体解决办法,并及时跟踪落实隐患整改情况。将隐患整改工作纳入全市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对因问题整改不到位导致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明确实行责任倒查,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