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永定投资1312万元治理永定河抚市段

2018-09-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近日,记者在永定县城乡规划建设局了解到,永定河抚市段治理工程属中小河流治理项目,治理范围为抚市镇抚溪大桥至抚溪支流与鹊坪溪交汇处,总投资1312万元,综合治理河道1312米,新建防洪堤1579米,加高旧堤坝143米,加固石笼护脚746米,防洪栏板1292米,河两岸亲水平台整理10350平方米。

  永定河抚市段以前经常遭遇洪涝灾害,由于河道坡度大于4%,汇流时间短,两岸3000亩农田、菜园、果园受到严重威胁,经常被淹,每年带来经济损失近400万元。沿岸新民村、抚溪村等1500户居民住宅在夏季洪水高峰期经常进水,对具有180年历史、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确认为“世界最高土楼”的永隆昌楼,160年历史的永豪楼造成了安全威胁。河岸6条乡村公路在洪水高峰期经常被淹,对村民出行与日常生活带来了不便。当地群众迫切希望对河道进行治理,河道治理工程于2016年开工,目前已完工。工程惠及抚市3万群众。

  河道治理工程不仅排除洪涝,还被打造成了滨河景观带。治理前,该段河道垃圾成堆,破沙发、烂桌椅、废塑料等生活垃圾淤塞河道。治理后,永定河抚市段变得开阔、平坦、洁净,脏乱差现象荡然无存,两岸的石阶、游步道与鹊坪、新民等村的农民休闲公园相连接,成为沿岸群众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张杰)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