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智慧腫瘤診療系統亮相2018CSCO大會

2018-09-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薇報導:9月22日,在廈門燃爆了一場人工智慧和腫瘤醫生之間的“人機大賽”,出現了一個由我國自主產權研發的腫瘤診療"AlphaGo",能夠為患者提供精准規範的診療方案。這是第二十一屆全國臨床腫瘤學大會暨2018年CSCO學術年會上,展示的我國醫療AI領域又一個新突破。
 
  據瞭解,本次大會共有3萬多腫瘤醫療界的人士參加,僅會議2天時間內,海心智慧腫瘤診療系統就收到了醫生們854份挑戰智慧的病歷。而系統收到病例後,1秒鐘內,就立即回復了醫生們規範的智慧方案,其高精准度和高速度吸引了眾多參會者前來觀看這場人機大對話的結果。
 
  全國臨床腫瘤學會理事長同濟大學附屬東方醫院李進教授、秘書長解放軍307醫院江澤飛教授、浙江大學附屬第二醫院張蘇展教授、袁瑛教授、江蘇省人民醫院殷詠梅教授、浙江省腫瘤醫院王曉稼教授等我國腫瘤學界一線權威們都來到現場,進行點評。
 
 
  最終,現場抽取的10份病歷中,智慧系統給予的治療方案都得到了專家們的一致認可,10個智慧方案無論是與我國CSCO腫瘤診療指南的符合度、還是與專家們的經驗符合度都是高分。
 
  據悉,這款智慧系統由浙江省海心智惠科技有限公司聯合中國臨床腫瘤學會各癌種權威專家共同研發。CSCO秘書長解放軍307醫院江澤飛教授認為,“如同智慧導航能減少交通違章和事故一樣,人工智慧將助力腫瘤治療做出更好的決策,幫助大大降低腫瘤治療過程中的違章與事故。而且,我們需要有自己的智慧系統,針對的是我國患者使用的回饋,更適合我國病人複雜的治療情況。”
 
  目前,這款“CSCO-海心智惠腫瘤智慧系統”已在多家大型醫院進行大量臨床驗證。包括浙江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浙江大學附屬第二醫院、浙江省腫瘤醫院、解放軍北京307醫院、上海市肺科醫院、上海市東方醫院、江蘇省人民醫院、青島人民醫院等多家醫院都參與了臨床驗證的資料錄入和系統修正。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