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9.8”投洽会福州市96个项目签约

2018-09-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11日,记者从福州市商务局获悉,投洽会期间,福州市共签约合同项目96项,利用外资18.9亿美元,按同口径计算比去年增长21.4%。

  本届投洽会期间,福州市邀请了140多个境内外客商团组参加座谈,成功举办了重点项目对接会,取得良好实效。现场签约了20个重点项目,外资项目合计总投资16.9亿美元,利用外资9.3亿美元,如嘉里集团总部商务基地、东飞环境返程投资、途实公司亚太地区总部、麦克赛尔数字映像增资等项目。据了解,这些利用外资项目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海丝沿线国家投资项目利用外资占比近八成,项目涵盖总部基地、电子信息、跨境电商、新材料、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福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合同项目规模较大,总投资千万美元以上的合同项目占比超过九成,总投资亿美元以上的合同项目共11项,合计利用外资6.8亿美元。此次96个项目的引进落地,将对我市发展现代服务业、高端制造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等起到重要促进作用,为福州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注入强劲动力。 (张杰)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