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產業轉型新趨勢 寺廟酒店相結合 為禪修人士提供便利

2018-09-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薇報導:隨著時代的發展,文化在這個時代中越發引起大眾的關注。越來越多的專案更是與文化結合、滲透,吸引消費者的同時也更好的傳遞出文化的價值。

 
  近期,一家坐落在寺廟裡的酒店引起了消費者的注意。記者從酒店獲悉,這家酒店位於泉州清源山東麓少林禪寺內的如是上客堂,主打佛禪文化生活的酒店。
 
 
  負責人坦言,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對很多人來說,似乎更想逃離繁雜的大都市,找一處清靜宜人地兒放空思緒,泉州如是上客堂便是個能夠帶給人心靈的平靜與放鬆的地方。類似這種主題式酒店,近年來收到消費者的追捧,多數年輕群體不再追求傳統的高檔星級酒店,而是更多的選擇精品主題酒店以及民宿,這也為商家們提供了一個精准定位的投資項目。
 
 
  據瞭解,該酒店目前共有63間精品客房,還有特色修行專案辟穀專用的靜修房間。此外,酒店還設有齋食餐廳、禪茶區、多功能會議室、文化精品店等。
 
 
  據悉,如是酒店品牌誕生於2007年,主要打造都市中的主題酒店。但要打造這樣一家充滿著佛禪氛圍的酒店,也實屬不易,既要保留寺廟原由的清淨,幫助寺廟硬環境與軟環境的改善,又要在保證寺廟公益屬性的前提下,經營打造讓都市人能夠得以放鬆的地方。如是上客堂在接待客源上也有一定規矩,並不像普通酒店,主要接待與寺廟主題契合的,以健康養生類,禪修類,佛學培訓,以及文化教育培訓的客源為主。
 
  目前,與如是酒店已經達成合作意向的全國寺廟有100家寺廟,截止到明年,還將陸續有7家酒店進駐蘇州古蓮華寺、寧波瑞岩寺、唐山興國寺、廬山碧雲寺、烏鎮石佛寺、泉州南台寺、敦煌雷音寺等。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