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廣深港高鐵跨境列車23日正式運營福州至香港只需5.5小時

2018-09-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傑報導:本報記者今日從福州鐵路部門獲悉,在中秋、國慶兩節即將到來的之際,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將於923日正式運營。福州火車站將始發開行至香港西九龍站高鐵列車一對 G3001/G3002次,從當日起經廣深港高鐵延長至香港西九龍運行,福州段全程5.5小時左右。

G3001次福州站早上825分開車,途經莆田、泉州、廈門北、潮汕、深圳北5站,下午2點到達香港西九龍站,G3002香港西九龍站下午223分開出,途徑深圳北、潮汕、廈門北、泉州、莆田,晚上803分終到福州站。福州至香港西九龍站全程高鐵列車二等座票價339.5元。

廣深港高鐵全長145公里,自廣州通往香港西九龍總站,全線共設7個車站,分別是廣州南站、慶盛站、虎門站、光明城站、深圳北站、福田站和西九龍站。福州、廈門、北京、上海、武漢、長沙等城市均有長途高鐵列車可通達香港西九龍站。

記者瞭解到,乘坐廣深港高鐵跨境列車前往香港西九龍站應先辦理港澳通行證,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西九龍站將實施“一地兩檢”的便民通關程式。購買廣深港高鐵跨境列車車票的旅客不能憑證件直接上車,必須先換取磁介質車票再上車。

在車票預售期內且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旅客僅可辦理一次變更乘車日期、車次、席別的改簽手續。辦理改簽應不晚於票

面指定的日期、車次開車前30分鐘,但發站為香港西九龍站的車票應不晚於60分鐘。改簽後的車票不得退票。

旅客退票應不晚於票面指定的日期、車次開車前30分鐘,但發站為香港西九龍站的車票應不晚於60分鐘。退票費核收標準:在票面開車時間前48小時內辦理退票的,按票面票價的50%計算;在票面開車時間前48小時至第14天的,按票面票價的30%計算;在票面開車時間前15天及以上的,按票面票價的5%計算。

火車站溫馨提醒:每一名持票成年人旅客可免費攜帶一名身高不足1.2米且不單獨佔用席位的未成年人乘車,超過一名時,超過人數應購買兒童票。免費乘車的未成年人單獨使用席位時,應購買兒童票。通過互聯網購買車票或電話訂票的旅客,可以提前取票或乘車當日及早出門到站取票,以免耽誤行程。

據悉, 福州從9108時起預售廣深港高鐵跨境列車車票,至截稿時尚有少量余票,廣大市民朋友可以通過各種售票管道購買923日及其以後的跨境列車車票,其中互聯網、電話訂票預售期30天,人工售票視窗、自助售票機預售期28天。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