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首屆農民豐收節” “伊米”助閩建甯伊家鄉成功脫貧

2018-09-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今年是脫貧攻堅的關鍵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階段,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開局之年,黨中央、國務院作出將每年秋分設立為“中國農民豐收節”的重大決定。23日,“首屆農民豐收節”暨2018年“伊米”新米上市發佈會在福建省建甯伊家鄉舉辦。
 
  伊家鄉鄉長曾明星表示,近年來,伊家鄉立足實際,在穩步發展蓮子、種子、煙葉等傳統產業的基礎上,致力發展優質生態食材產業,建立了“伊米”、田螺、稻花魚等特色產業種養基地2000多畝。註冊了“稻花香‘鯉’說豐年”、“天井坪古陸”、“伊佬爺”、“伊大嬸”等旅遊及農產品商標,舉辦了“稻花香‘鯉’說豐年”、“生態食材體驗季”、“為‘荷’而來,‘食’尚伊家”等食材推廣、體驗活動,同時在城區新建了400多平方米生態食材展示(體驗)館。通過這一系列的推廣活動,大大地提高了伊家生態食材的知名度和享譽度。
 
  伊米米粒細體長、形狀似梭,色澤潔白、透明有潤澤,飯軟而不粘、涼飯不返生、米飯有清香味。福建省建寧縣農業局綠色食品辦公室主任高級農藝師王紹清表示,伊家鄉地理位置毗鄰動植物生長的“黃金分割線”(北緯30 ’左右),氣候適宜、土壤肥沃、水資源豐富、植被良好等優良的生態環境,產地無污染,是伊米生長發育的理想家園。伊米種植按照優質農產品生產標準,稻穀和大米檢測無農殘、無重金屬殘留,是優質生態食材。
 
  據瞭解,伊家的“伊米”、稻花魚、田螺與傳統的豆腐、粉皮、紅菇等,成為伊家鄉優質生態食材品牌。今年全鄉共推廣種植“伊米”200多畝,預計總產大米30多萬斤,可實現產值400多萬元,為伊家產業的發展和貧困戶脫貧致富找到了新路子。    (張傑)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