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 推進龍岩高质量發展

2018-10-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27日,由龍岩市委統戰部、市工商聯指導,深圳龍岩商會承辦的“龍岩閩西老區與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論壇”在深圳舉行。市領導謝海波、鄭玉琳,市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全國異地龍岩商會會長,深圳龍岩商會會員及部分在深鄉賢近300人參加論壇。

 
  論壇開幕式上,謝海波代表龍岩市委、市政府向與會鄉親致以問候。他指出,融入閩西南協同發展區和粵港澳大灣區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希望各異地龍岩商會及各鄉親企業家充分發揮商會、協會及企業家們在以商引商中的積極作用,積極穿針引線、牽線搭橋,主動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內舉辦的各類大型經貿、展會活動,積極尋找商機,幫助家鄉龍岩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把更新的理念、技術、項目、信息,以及更多更好的資本、人才帶回龍岩,回鄉投資興業,合力推進龍岩高质量發展。
 
  論壇共分主題分享和高峰對話兩個部分。在主題分享環節,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院長申明浩作了“粵港澳大灣區定位規劃與融合發展”的主題演講。在對話環節,對話嘉賓圍繞閩西老區在融入大灣區過程中如何搶抓新的發展機遇、閩西企業如何在國家產業結構調整和政府承接產業轉移與培育新興產業發展中把握新的發展機會等話題展開探討。(張傑)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