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南安致力打造中國製造新高地

2018-1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泛家居產業峰會在南安成功會展中心召開

 
  【香港商報網訊】11月4——11日,以“綠色、跨界、創新、共享”為主題的第三屆中國(南安)國際泛家居主題活動周,在福建南安成功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作為集綜合展示、信息營銷、經貿交流合作的專業性活動平臺,本屆泛家居以創造新商機、新合作為抓手,以構建區域品牌為主線,以構建中國家居建材新高地為目標,重點圍繞一組峰會、一場展會、一系列活動開展。
 
南安海絲泛家居產業博覽會啟動儀式
 
  一組峰會,是由一場主峰會——“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泛家居產業峰會”與“打造鄉賢經濟回歸平臺 助推南安經濟跨越發展”、 泉州建材中國行——深化國際產能合作 構築泛家居產業合作共贏之路、新營銷 新融合 数字創新賦能泛家居產業發展”、 “設計師對話泛家居”四場分論壇組成。
 
  一場展會,即“中國·南安泛家居產業博覽會”。一系列活動,即:“魅力泛家居 穿越新南安”徒步嘉年華;“映射泛家居”南安市職工攝影作品展;“助力泛家居 巾幗創客說”——南安市泛家居產業創新創業大賽暨項目路演;“南安市綠色泛家居建材展貿項目”、“南安美的智能家居科創項目”奠基儀式等系列活動。
 
  在全球經濟發展踏入新里程的當下,國內外供求關係產生大逆轉,原有的生產、營銷、渠道和盈利模式也隨之發生變化,傳統製造業的變革時代悄然來臨。作為工業強市,面對新形勢,南安市主動創變,對標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互聯網+”等國家戰略,於2016年全面啟動泛家居產業項目,以“政府+聯盟+公司”三位一體的運作模式,圍繞泛家居產業項目的思路、模式、機制、平臺等方面進行實踐探索,出臺了一系列精準政策、成立產業聯合會、建立產業運作機制、組建運營實體公司、募集產業發展基金、打造在線下線平臺,形成南安泛家居產業要素全景佈局,全力打造極具自身產業優勢特色的泛家居“產業航母”。
 
博覽會上,工作人員向觀眾演示智能電子設備
 
  據南安市委常委、總工會主席張小紅介紹,作為海絲源頭,愛拼敢贏的南安人生意遍佈全球,形成了廣為人知的“南安人經濟圈”, 目前南安在全球有350多萬海外僑親、70個異地商會、近30個海外同鄉聯誼會,具備廣泛的渠道、資金、市場、商務等優勢資源。依托這些優勢,泛家居聯盟企業通過進駐已有建材市場、共建新的營銷中心,籌建設立海外投資機構、海外泛家居體驗中心,構建南安海絲“泛家居”系列產品,打造泛家居區域高端品牌。
 
  目前,泛家居聯盟已經和印尼、埃及、印度、柬埔寨、澳大利亞、約旦、阿聯酋、沙特等國家地區簽訂一系列採購合作協定,特別是與約旦、印尼等海外客商代表達成了長期合作協定。未來,南安泛家居產業將集聯盟智慧,與“朋友圈”一起蓄力遠行,鑄造區域性高端品牌,打造中國製造新高地。(呂斯達 陳鑫煒)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