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2018中國山地馬拉松漳州港站11日開跑

2018-1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018中國山地馬拉松系列賽“雙魚島盃”福建漳州港站將於11月11日在漳州開發區開跑。全球率先量產的L4級自動駕駛巴士“阿波龍”與奧運冠軍王軍霞、著名登山家王勇峰、世界冠軍張林麗等一同為賽事領跑,開啟這場跨越山與海的體育盛宴。

 

煥然一新的山馬賽道

 

  “最美海濱賽道”再次閃亮登場
 
  這是漳州開發區第二次舉辦該賽事。漳州港賽站設置了“男、女山地馬拉松42公里個人賽”“男、女山地馬拉松21公里個人賽”以及“8公里群眾健身賽”三個組別。賽道全程42公里,以漳州開發區雙魚島大橋為起點和終點,貫穿雙魚島、南太武黃金海岸、南炮臺公園、南太武山地生態園、龍湖生態谷、生態楊梅園等眾多獨具特色的山海風光和人文景致。
 
  中國山地馬拉松系列賽是國內最權威、最專業、最高端的山地馬拉松賽,漳州港站是今年在福建省的唯一賽站,也是全國唯一具有海濱賽道的賽站,被譽為擁有“最美海濱賽道”的“海島山馬”,賽道起終點均在雙魚島。雙魚島與鼓浪嶼對望,位於廈門灣南岸的漳州開發區,造型別致,從空中俯瞰猶如兩條“海豚”在廈門灣環抱“嬉戲”。規劃面積2.2平方公里,將打造成為廈門灣南岸擁有碧海銀灘、主題樂園、游艇碼頭、主題酒店群、濱水商業和高端住宅等項目的國際高端休閑度假目的地。截至目前,已有42.7萬人登島參觀體驗。
 
自動駕駛巴士“阿波龍”
 
  “阿波龍”領跑成為賽事一大看點
 
  據了解,全球率先量產的L4級自動駕駛巴士“阿波龍”將亮相賽事現場。“阿波龍”是百度基於Apollo自動駕駛平臺研發的全國首輛商用級無人駕駛微循環電動車,內部不設方向盤和駕駛位,也沒有油門和剎車踏板,採用純電動動力,充電2小時,能跑百公里。活動當天,將有3輛“阿波龍”車一齊現身,為參賽的3800餘名運動員助力。
 
  在11月1日召開的百度世界大會上,百度宣佈將與雙魚島共同打造動駕駛智能園區,雙魚島將與雄安新區等共同成為百度的智能駕駛合作伙伴。目前,雙魚島已建成兩條示範應用道路,開始半開放的無人駕駛汽車測試。下一步,漳州開發區將與百度及百度的生態合作伙伴協力合作,逐步將無人車接駁、物流、環衛、安防、零售等概念引入島內,實現L4級別自動駕駛車輛服務,使雙魚島成為高效、節能、共享的生態科技島。
 
  近年來,漳州開發區高度重視人工智能產業和智能汽車產業發展,2017年,全球首個無人駕駛汽車社會實驗室落戶漳州開發區,并設立了100億元智能汽車產業基金,用於項目的規劃設計研發和產業扶持,在高端制造、無人駕駛、人工智能、智慧城市與旅游等領域占領行業先機。該實驗室相關工作正有序加緊推進,并正致力打造國家級智能車路協同與自動駕駛應用示範區。(葉晴)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