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2018環泉州灣第二賽段 香港隊馮嘉豪獲賽段第三名

2018-11-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呂斯達 報導:11月10日,2018環泉州灣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第二賽段展開爭奪。圍繞主線“山”展開,從永春旅游集散中心到雪山風雅頌山莊,線路總長度約109.9公里。以白鶴拳的故鄉,原生態的畫廊,美麗鄉村永春段作為“皇后賽段”,展示海內外三千萬泉州人保護生態、珍愛環境的不懈努力和留住青山綠水、記住鄉愁的自覺追求。
 
  第二賽段為本屆比賽難度最大的一個賽段,也是唯一的一個山頂終點賽段,將直接決定今年的總冠軍歸屬。最后一個爬坡,從海拔不足200米爬昇至939米,終點也是本屆比賽唯一的一個1級爬坡點。
 
  今天的比賽出發后,先在永春縣繞行4圈,每圈約16.8公里,隨后騎行至雪山風雅頌山莊進行最后的爭奪,全程設有3個途中沖刺點。比賽開始后的前兩圈,集團前方不斷有車手進行試探性進攻,但始終沒有形成固定的突圍集團。直至進行到第三圈,一個5人的突圍集團終於形成,包括中國捷安特洲際隊的谷丙成、蒙古國家隊的波樓圖亞·布延德爾格(BUYANDELGER Bolortuya)、北京喜德盛—伊諾華洲際隊的伊利亞·大衛德諾克(DAVIDENOK Ilya )、中國臺灣RTS洲際隊的蒙古車手BATSAIKHAN Tegshbayar以及荷蘭曼騎洲際隊(MONKEY TOWN CONTINENTAL TEAM)的維姆·克萊曼(KLEIMAN Wim)。5人的領先優勢為1分鐘左右。
 
  突圍集團形成后,身后的大集團并沒有急於追趕,直至比賽進行到最后二十公里。大集團終於發力,而爬坡開始前的起伏路段也讓5人的突圍集團分裂。伊利亞·大衛德諾克和谷丙成仍舊堅持著突圍表現,率先進入最后10公里高難度的爬坡,而隨著坡度的加大,早先的突圍車手被集團吞沒的同時,大集團也在發生分裂和篩選。
 
 
  終點前6公里左右,馬來西亞丁加奴洲際隊的馬拉埃代內爾·巴特蒙赫(BATMUNKH Maral-Erdene)率先發動進攻單飛,澳大利亞圣喬治洲際隊的馬庫斯·庫里(CULEY Marcus)也逃脫集團,主集團此時只剩將近30人左右。
 
  比賽進入到最激烈也是難度最高的最終對決。爭冠集團已不到10個。終點前兩百米左右,英國加農艾斯伯格洲際隊的馬克斯·斯特德曼(STEDMAN Max)發動強有力的沖刺,率先過線拿下本賽段的冠軍。北京喜德盛—伊諾華洲際隊的馬哈羅·科諾年科(KONONENKO Mukhaylo)、中國香港隊的馮嘉豪落后1秒的時間獲得賽段第二、三名。
 
 
  經過這一高難度的賽段,馬克斯·斯特德曼在獲得賽段冠軍的同時,也昇至總成績榜首,獲得象征總成績第一的藍色領騎衫以及象征爬坡王的圓點衫。賽段亞軍馬哈羅·科諾年科則獲得象征沖刺王的綠衫。馮嘉豪獲得大中華第一的紅衫。馬克斯·斯特德曼也是去年環泉州灣賽事的總冠軍,今天再次在皇后賽段獲勝并有非常大的希望在明天衛冕今年賽事的總冠軍。
 
  在賽后的採訪中,馬克斯·斯特德曼表示,“今天的比賽非常艱難,尤其是賽程后半段的起伏路以及最后的爬坡。在比賽的開始階段以及剛開始爬坡的幾公里,我一直在跟隨騎行,我告訴自己要有耐心,要等待、再等待。直到最后的時刻,我抓住時機發動了最關鍵的進攻。隊友給予了我非常大的幫助。賽道周邊的風景很美,但是艱難的比賽讓我無暇欣賞。去年的比賽我贏得了總冠軍,今天在這樣一個艱難的賽段再次獲勝,對我來說是一場非常大的勝利,我也非常高興。”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