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環泉州灣自行車賽發車 米奇頓贏三項榮譽

2018-11-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呂斯達 報導:11月9日,2018環泉州灣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在福建省泉州市海峽體育中心鳴槍發車,來自世界各地的18隻國內外高水平職業車隊共計94名車手競速參賽,作為2018環泉州灣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第一個賽段,本賽段圍繞主線“城”展開,從海峽體育中心到閩臺緣博物館,賽程為82公里。賽道途徑多處泉州文旅景區,起點設置在海峽體育中心,終點設置在閩臺緣博物館,起終點有“海峽”,穿越古今,連結兩岸,加上沿途附近有洛陽古橋、真武廟、開元寺、西街片區等極具泉州城市文化風光景點,讓車手與觀眾深度走進泉州這座文化古城。
 
  第一賽段的比賽開始階段為4圈的繞圈賽,每圈12.3公里。第二圈和第四圈為途中沖刺圈,隨后在58.7公里處會經過一個4級爬坡點也是本賽段的唯一一個爬坡點。通過爬坡點后再騎行23公里,在終點閩臺緣博物館進行最后的沖刺對決。
 
  比賽開始后集團前方展開了不斷的試探性進攻。5名車手在短暫的突圍成功后便被身后的大集團追上。在第二圈比賽中,再次有6名車手短暫突圍成功。但在比賽前期,顯然大團并不想過早的放出突圍車手。同時沖刺點的爭奪也是很多車手的目標。
 
  隨后的比賽中,經過數次進攻和追擊,大團終於發生分裂,最終形成了一個多達21名車手的突圍集團。由於突圍集團人數較多,且多支車隊都有車手處於突圍集團中,因此大團前方并沒有車隊愿意上前領騎。在結束繞圈之后,比賽進入最后的30公里,突圍集團逐漸將領先優勢擴大到將近50秒。
 
 
  隨著終點的臨近,大團并沒能縮小與突圍集團的差距。最終比賽進入小集團沖刺。而終點前五百米左右的回頭彎也成為最終決定比賽勝負的關鍵。
 
  最終,在小集團沖刺中,中國米奇頓-單車交易隊(Mitchelton-BikeExchange)的澳大利亞籍車手卡登·格羅夫斯(Kaden Groves)率先過線,贏得了今天比賽的冠軍。也收獲了象征總成績第一的藍色領騎衫以及象征沖刺王的綠色領騎衫。芬蘭米捷亞CCN洲際隊(Memil CCN Pro Cycling)的羅伊·艾弗汀(Roy Eefting)和荷蘭曼騎洲際隊(Momkey Town Continetal Team)的伊瓦爾·稀克(Ivar Slik)分獲賽段二、三名。
 
  在今天唯一一個4級爬坡點的爭奪中,芬蘭米捷亞CCN洲際隊(Memil CCN Pro Cycling)的羅伊·艾弗汀(Roy Eefting)率先通過,獲得爬坡積分的同時,也在賽后收獲了象征爬坡王的圓點衫。
 
  進入到突圍集團,并在大中華車手中率先過線的中國香港隊的高肇蔚(KO Siu Wai)則獲得象征大中華最佳的紅色領騎衫。
 
 
  在賽后的採訪中,獲得本賽段冠軍的卡登·格羅夫斯表示,今天的比賽和他在中國參加的多數賽事一樣,以平路為主,而平路沖刺也是他所擅長的。賽前他便希望能在本賽段有所斬獲。今天天氣并不熱,溫度和比賽的環境都讓他覺得非常舒適。在轉過最后一個回頭彎之后,他便知道自己今天有很大的幾率能夠贏下比賽。而明天的比賽最后是山頂終點,將決定本屆賽事的總冠軍歸屬,所以也是車隊的目標。第三賽段同樣為平路賽段,他將再次爭取在那里獲勝。
 
  明天將迎來今年環泉州灣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第二賽段的爭奪,全程109.9公里,終點雪山風雅頌山莊為1級爬坡點的坡頂,難度非常大。也是本屆賽事的“皇后賽段”,將決定最終的總成績排名。
 
 
  賽事簡介
 
  2018環泉州灣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由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福建省體育局、泉州市政府主辦,泉州市體育局、鯉城區人民政府、豐澤區政府、洛江區政府、泉港區政府、永春縣政府協辦,泉州文化旅游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承辦,泉州環灣文化體育投資有限公司運營,比賽等級為UCI2.2,屆時將有18支國內外高水平職業車隊參賽,分享12萬美元賽事獎金。
 
  環灣賽自2016年運營至今,逐漸形成泉州地區品牌國際體育賽事,市場運營取得突破,戰略合作伙伴中國人民保險、三菱重工骸、顏如玉FIRE聯盟;官方指定用車上汽通用別克;官方合作伙伴森地客、柯諾蘇葡萄酒、愛德馬健身;唯一指定茶禮春山凌煙、唯一指定餐包全芳面包花園等,紛紛助力精彩環灣賽。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