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海峽兩岸農博會·花博會在漳州開幕

2018-1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博覽會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1月18日,第十屆海峽兩岸現代農業博覽會暨第二十屆海峽兩岸花卉博覽會(以下簡稱“博覽會”)在福建漳州市東南花都花博園開幕,為期5天。本屆博覽會秉承“花開兩岸、合作雙贏”的辦會宗旨,以鄉村振興為主線,緊扣“特色農業、綠色發展”主題。
 
  本屆博覽會共1200多家企業參展,將展示展銷花卉、農產品及其加工品、生產設備(裝備)、技術成果等1萬多種;來自美國、韓國、俄羅斯、荷蘭等20多個國家、全國20多個省份以及臺灣地區的2000多名客商、專家學者應邀參會。在花博園設10個展區,面積3.7萬平方米,還有28萬平方米的室外展園(花博園)。
 
  圍繞“特色農業、綠色發展”這一主題,漳州全市11個縣市區、常山開發區,按照“一縣一特色”,組織100多家國家級、省級龍頭企業,特裝展示全市名優特農產品及精深加工品,宣傳漳州改品種、提品質、打品牌的成效亮點。還有一批現代農業新品種、新技術、新模式、新業態集中展示,展現漳州國家現代農業示範區和國家農業可持續發展試驗示範區暨農業綠色發展試點先行區的建設新成效。
 
特色花卉展區一角
 
  花卉展區通過藝術造景,融入漳州傳統文化,打造爭奇斗艷、姹紫嫣紅的“花卉大世界”,共有來自海峽兩岸20多個專業門類的2000多個品種,8000多盆花卉集中展示,既有漳州“兩朵花”水仙花、蘭花,還有三角梅、盆景、永生花、杜鵑花、組合盆栽等特色花卉,還將開展插花花藝、花藝大師現場表演等,著力倡導綠色生產、生活理念,展現漳州花卉的風采。配套舉辦第七屆中國(福建)花王賽,提昇參展花企的品牌影響力。同時在圓山文化中心設置三角梅主題展,展示展銷30多個三角梅品種、2000件精品。
 
  本屆博覽會積極邀請近百家臺灣企業參展,還有農業、花卉以及文化等產業從業者參會,帶來近年來臺灣生態農業、綠色農業發展的最新技術和品種。設立的“一帶一路”展區,17個國家的企業參展,72家採購商與該市上百家龍頭企業洽談對接,以展會促交流,以交流促發展。同時,舉辦亞洲地區規模最大的食用菌行業盛會—第十二屆中國蘑菇節,并增加舉辦第九屆世界食用菌生物學和產品大會專業展覽。
 
  圍繞“世遺品質、原鄉情懷”的定位,積極打造“花樣漳州”全域旅游目的地,本屆博覽會設置“花樣漳州”旅游展區,多形式多視角展示漳州旅游整體風貌,推介漳州豐富的鄉村民俗、美食小吃、自然風光,對漳州生態資源和旅游資源進行“全域整合、全域營銷”,促進生態與旅游融合發展,展示“花樣漳州”獨特魅力。
 
三角梅展示區
 
  本屆博覽會強化招商引資、洽談對接,為資本、項目、商品、技術、人才搭建橋樑紐帶。據了解,此次有40個簽約項目、230億元投資總額。同時,舉辦漳州市第二屆海峽兩岸人才與項目對接會,153家企事業單位推出中高級崗位606個,舉辦“萬人計劃”專家項目對接、百名博士專項招聘、中高級人才招聘等洽談對接活動。
 
  據悉,本屆博覽會由農業農村部、國臺辦、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中國貿促會、中國食品工業協會和福建省政府共同主辦,福建省農業農村廳、林業局、海洋與漁業局、臺港澳辦、商務廳、文化和旅游廳、供銷社、農科院、貿促會、中國食品土畜進出口商會和漳州市政府承辦。(葉晴)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