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泉州青年畫家赴韓參展,閩南元素亮相韓國

2018-1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陳曉曉、黃瑾毅與參展畫家合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呂斯達報導:近日,韓國濟州特別自治道廳主辦的濟州美術展和2018世界青年文化論壇舉行,泉州籍青年畫家陳曉曉和黃瑾毅應邀參展,閩南元素畫作亮相韓國……
 
  據悉,此次美術展和文化論壇是東亞文化之都城市的交流活動,濟州美術展以韓國藝術家為主,有60位左右的藝術家參加。同時,每年都會特別邀請2位元中國的藝術家和2位日本的藝術家參展,旨在繪畫藝術方面加強交流,互相學習。今年獲邀的中國藝術家是來自東亞文化之都泉州的陳曉曉和黃瑾毅。日本的是東京的國盛麻衣佳和草津佑介。
 
  此次參展,陳曉曉帶去了數十幅閩南風格的畫,分別是畫晉江五店市的《縈繞》,畫泉州花巷的《冬日暖色調》、莊府巷的《水淋天》、鐘樓的《西街往事》《刺桐花開》,表現音樂題材的《樂浪》、船題材的《聚散兩依依》,還有畫惠安女的《漁家樂》《夜曲》等,展示了“東亞文化之都”泉州獨特的民俗風情和深厚的傳統文化。
 
陳曉曉、黃瑾毅與日韓藝術家進行創作交流
 
  黃瑾毅則精心創作了《春風三部曲》《船語》《老西街》等作品,體現了泉州青年畫家的水平。
 
  “一些作品希望是可以體現泉州的元素和閩南的風格,像泉州西街,鐘樓,花巷,莊府巷,泉州海邊的漁船,惠安女,刺桐花,希望可以讓韓國的民眾或者美術愛好者,更好地瞭解泉州的風土人情。” 對於參展畫作,陳曉曉做了精心的挑選。
 
陳曉曉在畫展現場
 
  “參觀畫展的韓國人很多,他們覺得我的畫很有閩南特色,說我‘把泉州搬過來了’,他們看了畫後更加瞭解了泉州的風土人情。”陳曉曉介紹道,有的觀眾說畫很浪漫,像童話世界;有的說有野獸派畫家馬蒂斯的風格,色彩豐富,表現力強。
 
  陳曉曉現為福建省美術家協會會員、泉州市豐澤區美術家協會副主席。作為東亞文化之都的青年畫家代表,她的畫作早已隨著海上絲路遠航國際。據其介紹,2014年參加歐洲印象派色彩的考察研究,畫作《南音清韻》被聯合國收藏。2015年參與繪製中國圓明園40幅絹帛畫複製文化項目。畫作《比翼》《聚散兩依依》《土樓——圓》《花語世界》參加歐洲馬爾他國際藝術展並被聖塔露琪亞市收藏。2017年參加國家藝術基金項目:中歐海絲文化巡展——複製“圓明園四十景圖詠”藝術作品展,歐洲法國、比利時、西班牙等國巡展。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