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紅耀武平”紅色文化周活動今日啟動

2018-11-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小學生詩歌朗誦表演(王發祥 攝) 

 
  【香港商報網訊】2018年是我國改革開放40周年,又恰逢武平臨時縣委成立90周年。11月19日上午,以“學習新思想·永遠跟黨走”為主題的“紅耀武平”紅色文化周活動在武平縣象洞鎮光彩村張天堂“武平臨時縣委舊址”啟動。
 
  啟動儀式上,參加活動的全體黨員在武平縣委書記陳廈生領誓下,集體重溫了入黨誓詞;觀看了《八個“紅小鬼”》動漫首映,並舉行了《武平中央蘇區專集》贈書儀式和小學生詩歌朗誦表演。
 
  張天堂是武平縣委的誕生地、始發地,1928年冬,武平臨時縣委在這裡成立之後,武平革命鬥爭就從這裡開始,勝利從這裡起步,直到新中國成立,“二十年紅旗不倒”。
 
與會人員參觀了紅色舊址維修保護成果展 (王發祥 攝)
 
與會人員瞻仰武平臨時縣委舊址 (王發祥 攝)
 
紅色文化周活動全體黨員集體重溫入黨誓詞(王發祥 攝)
 
  武平縣委書記陳廈生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題為現場全體黨員上黨課,共同回顧臨時縣委成立90年來的崢嶸歲月,就“我們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麼”和“怎樣做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與大家交流了感想和體會。
 
  武平縣是著名的革命老區、原中央蘇區縣。據統計,全縣先後有四千子弟參加紅軍,在冊革命烈士1067名,為中國革命勝利作出了巨大犧牲和特殊貢獻。
 
  如今,武平縣內有紅四軍前敵委員會駐地舊址、紅四軍入閩第一村、劉亞樓將軍故居、武平臨時縣委舊址等多處省、市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及紅色旅遊經典景區。陳廈生表示,這幾年,武平縣在新時代展現新擔當新作為,啟動實施紅色舊址群維修保護、紅色旅遊景區創建培育等工作,以加強革命歷史傳統教育,保護好、傳承好、弘揚好紅色資源、紅色基因、紅色文化,持續講好武平故事,奮力推動高质量發展落實趕超,加快建設機制活、產業優、百姓富、生態美的新武平。
 
  “紅耀武平”紅色文化周活動由武平縣委、武平縣人民政府主辦,並得到北京寶塔山合唱團等單位大力支持。
 
  據瞭解,本次活動主要內容包括:紅色文化周啟動儀式、“永遠跟黨走”紅歌會、“紅色記憶”文化講壇、“不忘初心·傳承紅色基因”主題教育活動、紅色“小蜜蜂”主題宣講活動、武平亞樓紅色培訓教育基地開工儀式、劉亞樓將軍紀念館提昇改版工作座談會、紅色旅遊及紅色舊址群維修保護成果陳列展、合唱藝術交流活動、“不忘初心·重走紅軍路”自駕遊等。(張傑 王發祥 謝進發)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