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第二屆福建繩武樓旅游暨蘆溪紅酒文化節舉辦

2018-12-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薇 報導:12月1日,第二屆福建繩武樓旅游暨蘆溪紅酒文化節在漳州開幕。當天舉辦了千人宴席,成為當地特色旅游的新名片。
 
  據了解,回鄉投資的葉林青出生在蘆溪鎮,蘆溪鎮生態旅游資源豐富,於是利用其特點,以“國保”——繩武樓為核心,立足當地文化生態旅游資源來挖掘開發,結合自然生態、人文資源來整體規劃繩武樓旅游開發總體佈局。總投資5億元分階段對繩武樓進行改造提昇和開發建設,打造文化生態旅游品牌。目前已經初步完成對繩武樓的提昇改造工程,建設繩武樓溪邊休閑長廊、觀光酒坊、土樓賓館、水上餐廳、停車場、荷塘月色等一系列基礎配套設施,現今瀘州茶驛、陽明驛站等休閑觀光旅游項目正在建設中。
 
 
 
  如今,繩武樓文化生態旅游已經聞名國內外,每年都有來自全國各地,海內外的游客,港、澳、臺同胞到蘆溪參觀旅游,增進對臺以及對外文化交流。
 
  根據2018年上半年的旅行社統計數據,2018年1—6月份繩武樓游客接待人數為60527人次比去年同期其中泰國94人,香港同胞36人,臺灣同胞2338人,馬來西亞、泰國、新加坡華僑570人,國內人數57571人。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