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2018兩岸企業家峰會現代服務業及文創產業合作推進小組專題論壇舉辦

2018-12-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薇報導:2018年12月4日-5日,2018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在廈門召開。會議期間,現代服務業及文創產業合作推進小組組織召開專題論壇,小組大陸方召集人張鴻銘、小組臺灣方召集人王志剛出席論壇。

 
  今年峰會換屆以後,小組由原來的文化創意產業合作推進小組調整為現代服務業及文化創意產業合作推進小組,涵蓋的內容得到了進一步拓展和充實。智慧經濟時代下現代服務業的轉型陞級,需要文創產業對其價值鏈進行優化提昇,如何將文創產業與現代服務業有機融合從而提昇現代服務業的競爭力、進而提昇城市及企業發展的核心競爭力,是未來我們需要長期探討和解決的問題。此次年會小組專題論壇主題為“現代服務與文創產業共享發展”,12位兩岸企業家分別圍繞文創、貿易物流、運動休閒旅遊產業的合作共贏、互惠互利作了精彩演講,18位兩岸企業家就兩岸文創產業與現代服務共享發展的切入點、發展方向、商業合作模式等方面分享經驗、交換意見,展開了深入交流與探討。
 
  同時,在專題論壇簽約環節,兩岸企業家峰會陸方理事長郭金龍、台方理事長蕭萬長還現場見證了6個兩岸合作項目簽約。此次簽約項目合作領域覆蓋面廣,涉及文創、影視、電商、貿易、物流等多個行業;簽約主體多樣,既有來自兩岸的企業,也有協會、商會、公會、學會等民間社會機構和行業組織;簽約內容豐富,合作形式多樣,包括共建青年創業基地、商貿合作、產業基地、項目投資、文化交流、服務合作等,其中商貿投資額不低於人民幣4億元。
 
  在參會企業家的分享交流基礎上,經雙方小組成員討論,對2019年兩岸現代服務業及文創產業的交流合作重點活動達成一致意見。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