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漳浦舉辦“天福杯”海峽兩岸名茶邀請賽

2018-12-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天福杯”海峽兩岸名茶邀請賽頒獎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2月2日,“天福杯”海峽兩岸名茶邀請賽在漳州科技學院舉行,該大賽由天福集團、漳州科技學院主辦,漳州市海峽兩岸茶業交流協會、臺灣天仁茶藝文化基金會、漳浦縣茶業交流發展協會協辦。
 
  天福集團於2011年開始每年堅持舉辦海峽兩岸名茶邀請賽,比賽的規模和影響一年更勝一年,得到兩岸茶農的認可,辦出了效益、辦出了品牌。不僅參賽茶類從4類增加到5類,參賽茶樣也是逐年遞增。茶農選送的參賽茶樣由天康檢測中心負責檢測,經過取樣、檢測、初審、複審等工作,再經過兩岸的專家評委進行公正權威的審評,評出各茶類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各一個及優質獎若干。
 
  據悉,今年共收到茶樣3500個(2017年參賽茶樣為1973個),約有800名茶農出席12月2日舉辦的頒獎典禮,現場見證比賽的結果。其中,臺灣參賽茶樣494個,約有200名臺灣茶農專程到漳州進行茶業交流,參加頒獎典禮,表達茶和兩岸、合作雙贏的美好願望。(葉晴 薛敏靈)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