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龍巖全面開展園林綠化提昇工程

2018-1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5日上午,龍巖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龍巖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吳紅斌就中心城區園林綠化建設情況進行介紹,市園林管理局局長陳峰參加發佈會并回答了記者提問。
 
  近年來,龍巖圍繞打造山水文化名城,以建設具有龍巖特色的山水園林生態宜居城市為目標,通過加強規劃合理布局,挖掘地方特色和文化內涵,重點打造城市名片等方面,在中心城區全面開展園林綠化提昇工程,促使我市園林綠化建設快速發展,生態環境更加宜居。
 
  其中,頗受市民關注的龍津湖公園,集休閑、展示、景觀為一體,增加了市民觀光、休閑、漫步的好去處,成為城市“新客廳”。以自然、生態、野趣、質樸、環保為主題,融入龍巖本地建筑藝術精華的東山濕地公園,極大緩解了東山區域綠地短缺現狀,有效修復完善了城市生態系統,美化改善周邊環境,帶動東山人居板塊的發展。
 
  積極實施蓮東濱河綠道建設項目,通過新建小溪河東岸的蓮南橋—小溪橋濱河綠道,提昇改造小溪河西岸的小溪河4號線濱河綠道,九一橋—東風橋濱河綠道、東風橋—蓮花橋濱河綠道等,為居住在老城區的市民提供茶餘飯後的休閑散步場所,為城市老街增添蔥蘢綠意和蓬勃生機。
 
  針對興業路、金雞路、犀牛路四期、羅龍路等一批新建及改造道路及時進行綠化種植,保證城市綠量。完成人民廣場、中山園、登高南公園等重點公園廣場的改造。提昇改造龍巖(東肖)出入口、龍巖北出入口等城市高速出入口和龍巖大道等景觀軸線,在新建人行天橋上懸掛或放置花
 
  盆、花槽等綠化容器,種植適宜植物,把冰冷的“灰”橋變成“花橋”、“綠橋”,柔化天橋輪廊,提高綠視率,營造微景觀,增添街頭綠意,美化城市環境,形成城市特色景觀,樹立龍巖地標特色。
 
  此外在龍巖洞建設以及新羅第一泉的修復改造等,注重地方特色和文化內涵的挖掘,進一步提昇了我市園林綠化建設水平。(張傑)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