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泉州舉辦人力資源峰會 為民企引才育才用才

2018-12-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呂斯達 報導:12月13日-14日,由泉州市人民政府主辦,泉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泉州市委人才辦、泉州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泉州市科技局承辦的“2018泉州民營經濟與人力資源服務峰會”在泉州成功舉辦。

 
  “今天,把海內外人力資源服務行業的精英請到泉州來,與泉州民營企業家代表齊聚一堂,目的就是共同為泉州引才育才用才把脈問診,共同探討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如何更精準地服務泉州民營經濟高质量發展。”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呂剛在開幕致辭中表示,泉州民營經濟能夠在全國、全省經濟版圖上成為獨樹一幟,離不開來自本地和全國各地的人力資源持續支撐。但以往主要靠的是企業自身“一家一戶”的傳統招工引才模式,泉州人力資源服務業發展滯後于民營經濟發展,高端管理人才、領軍人才缺乏,呈現民營經濟強、人力資源服務弱的局面,已滿足不了泉州高质量發展的需要。
 
峰會上,37家人力資源服務機構與泉州市人社局簽訂戰略合作協定
 
  據瞭解,本次峰會吸引了國內外知名人力資源服務機構41家、78位來賓參加。與會來賓圍繞“創業泉州·才聚港灣”主題,與泉州市各級政府相關部門及100家民營企業、科研機構和5大國資集團的代表,分享引才良策,獻計泉州發展。
 
  記者瞭解到,在人才“港灣計劃”的總體框架下,泉州進一步完善人才政策體系,為人力資源服務機構送上政策大禮包,借助此次峰會推出了鼓勵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引進高層次人才(團隊)獎勵措施,對被認定為泉州市引進高層次人才或人才團隊的,分別給予引才機構一次性最高10萬元、15萬元的獎勵。
 
  本次峰會,泉州100家民營企業、科研機構和5大國資集團共提供300個中高端崗位、572個人才需求信息,41家機構與泉州31家重點企業代表面對面精準對接。現場意向簽約共45個,其中37家人力資源服務機構與泉州市人社局簽訂戰略合作協定,5家與石獅市、晉江市、台商投資區等縣(市、區)簽約意向入駐或運營人力資源產業園,3家和泉州民營企業代表簽訂合作意向協議。另外,還有31家民營企業與18家人力資源服務機構達成初步合作意向,將儘快簽約合作。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