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龍岩市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執法專項行動”

2018-12-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2月18日上午,龍岩市政府新聞辦召開“安全生產執法專項行動”情況介紹新聞發佈會。龍岩市安委辦副主任、安監局副局長賴劍鋒對龍岩市安全生產執法專項行動情況做了詳細介紹。
 
  企業是生產經營建設活動的市場主體,承擔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是保障安全生產的根本和關鍵所在。今年5月開始至年底,市安委會集中開展“安全生產執法專項行動”,加大執法力度,提高非事故行政執法案件比例,集中查辦一批安全管理混亂、不符合安全生產基本條件、存在重大事故隱患、拒不執行執法指令的典型案例,真正使安全生產監管執法嚴起來、實起來、硬起來,通過嚴格執法倒逼企業落實主體責任,依法依規生產經營,為促進“高质量發展落實趕超 奮力建設新龍岩”提供堅強有力的安全保障。
 
  今年以來市安監局高度重視,周密部署安排全市安監系統安全生產執法專項行動,通過制定《全市安監系統安全生產執法專項行動實施方案》,成立安全生產執法專項行動領導小組,採取對突出問題隱患整改,突出重點企業執法檢查,突出重點違法行為查處;摸排梳理,確定重點監管執法對象名錄庫;精準執法,推進重大隱患整改閉環;“打非治違”,持續保持高壓態勢等措施。列入紅、橙級別重點管控的安全隱患報送市委市政府,由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府安委辦發文,明確實行市、縣兩級黨委政府領導掛鉤制度,確定隱患整治閉環管理時間表。全市列入紅色級別管控的重大安全隱患23條,全市列入橙色級別的安全隱患35條。截止目前,全市紅色安全隱患23處,已完成整改15處,正在整改8處;橙色安全隱患35處,已完成整改14處,正在整改21處。
 
  截止11月,全市“執法專項行動”市縣兩級安監部門督查企業1420家,立案查處98家,責令停產停業整頓7家,提請當地政府取締關閉6家,行政罰款324.85萬元,媒體曝光37家。(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