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龍岩全力推進“全面改薄”工作

2018-12-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20日,龍岩市政府新聞辦召開全力推進“全面改薄”工作不斷提昇義務教育辦學水平一一龍岩市“全面改薄”工作情況介紹新聞會。市委教育工委委員,市教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邱貞禮對相關情況作了詳細介紹。
 
  “全面改薄”是全面改善貧困地區義務教育薄弱學校基本辦學條件的簡稱,主要內容包括校舍建設和設施設備購置。這項工作可以說時間跨度長,從2014年開始,歷時5年;資金投入大,全市累計投入近20億元資金;參與部門廣,自始至終由教育、財政、發改等部門共同組織和推進;工作要求高,通過保基本、補短板,推進全市義務教育學校條件配備都能達到省定標準,學校教育教學資源配置差異狀況全面改善,義務教育均衡發展水平進一步提高,人民群眾更加滿意。
 
  2014年,按照省教育廳的統一部署,市、縣兩級政府結合中長期教育發展規劃及中小學佈局調整,經過充分論證,科學決策,編製了“全面改薄”2014年-2018年五年規劃。採取以強化規劃佈局為統領,強力實施“精準工程”;以強化資金投日為保障,有效實施“刀刃工程”;以強化項目管理為重點,全力打造“放心工程”;以強化監督檢查為抓手,推進實施“陽光工程”等措施。
 
  截止目前,龍岩市“全面改薄”資金投入共計19.17億元,其中中央資金投入6.19億元,省級資金投入4.53億元,地方資金投入175億元,其它資金投入7099萬元;924所義務教育學校基本辦學條件全部達到“底線要求”,達成率100%。此外,我市義務教育學校已全部通過福建省義務教育標準化驗收,7個縣(市、區)也全部順利通過“全國義務教育發展基本均衡縣(市、區)”國檢,133所中小學校通過“義務教育管理標準化學校”省級評估驗收。通過五年“全面改薄”的實施,2018年比2013年全市新增學位38776個,義務教育大班額現象得到有效緩解。(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