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龍岩森林面積達2255萬畝居福建省首位

2018-12-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21日,龍岩市政府新聞辦舉辦新聞發佈會,龍岩市林業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許志光就龍岩市生態公益林和天然林保護工程建設情況進行介紹並回答了記者提問。
 
  龍岩市是南方重點集體林區、福建省三大林區之一。全市森林面積2255萬畝,森林覆蓋率78.9%,長期居全省第一位、居全國前列;森林蓄積量1.25億立方米,居全省第三位。現有生態公益林面積達712萬畝,占全市森林面積31.6%,占全省生態公益林面積的16.6%,年投入保護資金1.6億元;現有753萬畝天然商品林列入國家天然林保護工程範圍,占全市森林面積33.4%,占全省天然商品林面積的33.7%,年投入保護資金1.1億元。全市納入重點保護的生態公益林和天然商品林共1465萬畝,占森林面積的65%,年投入保護資金2.7億元。
 
  近年來龍岩市高度重視林業建設,通過加強管護體制、資金管理、森林生態監測和服務功能評價等措施,全力推進林業建設各項工作。根據第八次森林資源連續有效清查結果測算,生態公益林林分面積從2001年的657萬畝增加到目前的712萬畝,增加了55萬畝;生態公益林林分蓄積量從2001年的1854萬立方米增加到4483萬立方米生態公益林分單位面積蓄積量由2001年的3.2立方米增加到7.2立方米,增長了125%。天然林採伐量從天然林保護工程實施前每年8.8萬立方米降低到23萬立方米。林農保護天然林意識明顯改善,切實踐行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林業生態環境明顯改善,環境品質連續多年位居全省前列。(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