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交警總隊公佈全省38處隱患突出路段

2018-12-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有效預防和減少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進一步打好“百日安全行動”冬季攻堅戰,保障群眾平安出行,福建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組織力量對全省範圍內國省道交叉路口、橋樑隧道、臨水臨崖等隱患突出路段進行了排查,現將排查出的38處隱患突出路段進行公佈。

 
  福建交警提醒提醒廣大交通參與者,途經長大下坡、急彎陡坡、臨水臨崖、團霧結冰等事故多發路段時,務必遵法守規,謹慎駕駛,適當降低車速,加大跟車距離,注意標誌標線,遇雨雪等惡劣天氣或夜間行車更要加倍小心,並做好以下安全防範:

  1、營運客車應嚴格守法,防範失控側翻事故
 
  客運駕駛人發車前要提示乘客系好安全帶,切莫站外攬客、超員載客、違規載貨,駕駛過程中要按照限速規定安全謹慎駕駛,切忌行車中接打電話,切莫疲勞駕駛、超速、占道搶行。旅遊客車駕駛人出發前應充分瞭解旅遊線路沿線路況和天氣,掌握應急處置知識,做到老路不大意,新路更小心。

  2、山區、農村道路彎多路窄,防範交通意外
 
  駕車行經農村山區道路,要減速慢行,注意觀察,不要強行超車、強行會車,視距不良路段要及時鳴笛示警,做好停車準備。遇山區陡坡時,切忌加速沖坡,避免車輛負重爬坡發生倒溜。途經村鎮、集市,特別是遇趕集廟會,道路擁堵,要克服急躁情緒,注意低速通過,禮讓行人,避免碰撞行人、發生踩踏等危險。

  3、進入隧道請減速慢行,防範安全風險
 
  隧道是交通事故高發的路段,超速、隨意變道、沒有開啟近光燈等不安全的駕駛行為容易引發交通事故。駛入隧道前應提前減速,注意隧道前的交通標誌;進入隧道後應按車道行駛,不要隨意變更車道和超車。

  4、超速延長制動距離,防範圖一時之快惹禍
 
  超速是一種很危險的駕駛行為。車輛行駛速度越快,駕駛人的視角越小,反應時間越短,制動距離越長,碰撞能量越大,遇有突發情況極易引發交通事故,超速會加重事故後果。春節期間駕車出行,請拒絕超速行駛,切勿圖一時之快釀成慘劇。

  5、酒駕害人害己,肇事風險增大
 
  酒駕是一種危害極大的交通違法行為,極易導致交通事故,嚴重危害公共安全。酒精不僅會麻痹人體機能,而且會麻痹人的心理,讓駕駛行為變得危險。同時,酒駕還要付出高昂的違法成本。春節期間聚會聚餐較多,提醒駕駛人切記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6、開車接打手機,等於盲眼駕駛
 
  開車時接打手機導致駕駛人注意力被分散,反應滯後。駕駛人看一眼手機最少需要3秒,在這3秒中車輛處於盲開狀態,增加了駕駛過程中發生偏離車道、緊急制動等危險駕駛行為發生的概率,極易誘發交通事故。 (張傑 劉君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