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空港聯運平潭打造海峽兩岸往來黃金通道

2018-12-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福建海峽高速客滾航運有限公司與臺灣遠東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海空聯運戰略合作簽約

 
  【香港商報網訊】21日上午,福建海峽高速客滾航運有限公司與臺灣遠東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海空聯運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平潭澳前客運碼頭舉行。此次簽約達成“海+空”聯運戰略合作,構建及時性、常態化的應急轉移機制,為兩岸民眾出行提供更便捷、更多元、更可靠的保障,通過“海運+空運”模式,搭建形式多樣的立體交通,打造平潭兩岸往來黃金主通道。
 
  據遠東航空公司營運長曾金池介紹,有從金門、臺北、台中、高雄出發到金門的航班也有從松山直飛福州、高雄直飛福州的航班,每天可以提供上千個機位。他表示,本次合作主要內容包括:組合“輪船+飛機”客票空海聯運旅遊產品,利用雙方擁有的客運船票和機票進行組合銷售,推出空海聯運旅遊產品,以產品的高性價比和創新性吸引旅遊團體;建立航班異常時空海客票互補相助機制,在飛機或船舶遇到惡劣天氣、軍事活動或政治影響航班異常(航班延誤或者停航)時,雙方提供客艙位供對方轉移疏散旅客;整合並利用雙方各自的營銷渠道和其他資源,對雙方合作項目進行宣傳推廣,擴大雙方市場知名度和佔有率。
 
“海+空”聯運戰略合作啟動
 
  福建海峽高速客滾航運有限公司負責人介紹說,公司多年來致力於穩定和發展兩岸海上客運直航航線,以期打造成為海峽兩岸民眾往來的主通道,但由於受臺灣海峽季風和颱風影響,給高速渡輪航線造成一定的影響,海峽號和麗娜輪搭載的乘客有散客和團體,特別是團體旅遊,來自全國各地,乘客從各地乘坐飛機或火車中轉到平潭再乘船赴臺灣,一旦遇到停航,不但行程需要推遲變更,而且回程的交通跟著影響。而與臺灣遠東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簽約後,運用“海運+空運”優勢,將能很好地解決這一問題,切實保障旅客出行暢通無阻。
 
遠東航空公司營運長曾金池接受記者採訪
 
  據瞭解,此次簽約的遠東航空是臺灣老牌航空公司,成立迄今已有61年歷史。2014至2016年連續三年為臺灣航空業者獲利之冠,兩岸直航業務目前已開航至天津、合肥、太原、福州、廈門等許多城市。
 
  此次兩家公司的合作,為解決航班停航時旅客出行困難,提昇兩岸旅客對平潭高速客滾渡輪航線的信心,為平潭打造兩岸經貿和人員往來主通道,形成大陸赴台旅遊黃金水道具有重要意義,也是平潭落實惠台政策的有力實踐。(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