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福建交警發佈1月份全省高速公路團霧多發路段預警

2018-12-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今日,福建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發佈2019年1月份133處高速公路團霧多發路段預警,1月份團霧高發,遇團霧不要就地停車,以免發生追尾事故。預警提示駕車途徑相關路段時,一定要謹慎駕駛。
 
  從近三年情況看,進入1月份,全省團霧天氣相對多發,又因其濃度高、範圍小、預警難,被稱為高速公路上“流動的殺手”, 特別是高速公路上,極易造成駕駛人行車時驟然失去視線、應對不及時,從而導致多車相撞事故,嚴重威脅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據預測,我省高速易發團霧路段數量最多的是寧上高速,有19處路段易發生團霧;其次分別為京臺高速(13處)、寧光高速、甬東高速(9處)、福銀高速(8處)。此外,我省境內的溧寧高速、浦建高速、沈海高速以及長深高速等路段也易發團霧。
 
  交警總隊相關人士介紹,此次公佈的全省高速公路團霧多發路預警數據,是總隊指導各地對近三年平均發生3次以上團霧的高速公路路段,進行連續跟蹤排查、梳理確定的;從發生時段看,團霧普遍發生在夜間至清晨,由此導致的多車相撞事故主要集中在6時至9時。
 
  福建省公安廳交警總隊提醒:駕車出行請提前了解天氣情況,盡量避免霧天出行。
 
  如在途中遇突發團霧,要保持鎮定,減速行駛,迅速打開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前后位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間歇采取鳴笛措施向其他車輛示警,并選擇就近服務區或者出口駛離高速。
 
  如果進入團霧區域后,一定不能就地停車,容易引發連續追尾事故。此時應當立即減速,打開所有車燈,與前車保持安全車距,盡量避免緊急制動與急打方向盤。
 
  如遇前方事故無法行駛時,應立即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車上人員迅速轉移至右側護欄外安全地帶,切記不要在車內等待,同時打電話報警。(張傑 劉君華 )
 
  附:近三年全省1月平均發生3次以上團霧高速路段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