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海洋+森林”福建極力打造的海洋旅遊新業態

2018-12-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長泰天柱山歡樂大世界旅遊度假區開園

 
  【香港商報網訊】30日,我國目前唯一將園區和森林結合的海洋公園福建省漳州市長泰天柱山歡樂大世界旅遊度假區正式開園。“海洋+森林”是近年來福建極力打造的海洋旅遊新業態,它的開業也意味著長泰縣全域旅遊邁上新臺階。
 
海豚表演
 
超長海底隧道
 
美人魚表演
 
  據瞭解,該度假區位於廈、漳、泉三城交匯處,項目於2012年3月立項,總體規劃於2015年6月通過國家林業局審批。依托長泰縣天柱山豐富的原生態自然資源,以濃厚閩南特色的天禪文化為底蘊,打造有生態雨林奇觀、夢幻海世界、山海之戀、繽紛港灣、海豚劇場、鯊魚王國、摩天輪、天空之池、恐龍穀、觀雲山莊、觀音橋、禪寺文化廣場等主題樂園。
 
  據福建省海洋與漁業局負責人介紹,該度假區是長泰積極推動旅遊業轉型陞級的新探索,其因地制宜,在原生態環境基礎上創新性融入海洋元素,建成獨具特色的各式景點,既滿足大眾觀光休閒及科普教育需求,也是福建進一步打造海洋旅遊業態的新探索,將有望成為福建全省海洋經濟發展新的增長點,為建設“海洋強省”與“體制活、產業優、百姓富、生態美”的新福建注入新力量。(張傑)
 
  生態雨林奇觀 淡水魚類的科普基地
 
  長泰天柱山自古有“天燈雲旗”之稱,被譽為“臨漳第一勝處”。漫步在森林裡,眼前的松石野趣,高山流水,苔蘚藤蔓,奇石幽洞,各種雨林生態奇觀,應接不暇。這裡巧妙利用山形地勢,在岩洞中建設了數十個雨林奇觀視窗,再現幾萬年前原始生態奇觀,可以說是一處絕佳魚類科普基地。
 
  鯊魚王國 世界最大亞克力視窗
 
  從生態雨林出來,不遠處便是鯊魚王國,裡面有45塊大小不同的亞克力觀景窗,住著300餘種、近30000尾海洋動物。隔著透明的視窗,海裡世界的魚兒們自由游翔,仿佛與人世無關,隱約處還能聽到來自海底的問候:“歡迎來到我們的家園!”根據工作人員介紹,這個巨幕是鯊魚王國裡最大的觀景窗,也是目前世界最大的亞克力觀景窗。
 
  走到巨幕的盡頭,轉角就遇到一條超長的海底隧道,走在裡面,印度洋海域、天平洋海域、南中國海、紅樹林等十種不同的海洋場景裡生活著的各種繽紛珍奇的魚類在身邊遊動。
 
  除此之外,這裡還配套有海洋主題餐廳、兒童樂園與VR影院,可以盡享豐富多彩的娛樂體驗。

  海豚劇場 海洋精靈翩翩起舞
 
  海豚劇場是省福建首個大型海豚科普劇場,幾十隻海豚精靈安家於此,與來自長泰的本土馴養員結下不解之緣:在馴養師的指導下,海豚們時而敬禮、打招呼、頂球,時而來個水上華爾滋,激起美麗的浪花。在這裡,甚至可以與海豚們近距離接觸,進行親密互動,讓可愛的“微笑天使”給你一個動人的親吻,帶來太平洋暖流般的心曠神怡,仿佛置身大海,浪花聲、海豚聲,聲聲入耳。
 
  巨型摩天輪 換個角度趣看世界
 
  在270米的山頭上乘坐直徑88米的巨型摩天輪是什麼體驗?在天柱山,你會知道答案。
 
  該摩天輪被稱為“漳州之眼”,也是天柱山歡樂大世界地標式遊樂設施。當座艙慢慢往上轉直到最高處,立于青山之巔,漳州美景淨收眼底,低頭俯瞰,山巒疊嶂,雲山相接,頗有“會當淩絕頂,一覽眾小山”的意境。
 
  天柱仙境 感受千年禪寺文化
 
  “天柱仙境”主要由觀音山、觀音橋、禪寺文化廣場構成。
 
  觀音山擁有天柱山最原始、最豐富多變的生態森林,隨處可見林木、藤木植物與苔蘚植物共生的景觀。在鬱鬱蔥蔥的原生雨林上,是150米長的懸空棧道天橋“觀音橋”,踏步橋上,步履蹣跚,隱約聽得到橋下流水潺潺,有著一種驚險刺激的別樣體驗。
 
  禪寺藝術館是由多位國家級、省級工藝美術大師參與設計建造的禪寺文化廣場的三大景觀——萬佛殿、大雄寶殿、彌勒金佛壁刻在眼前陸續鋪陳開來。大師們以磨礪半生的精湛技藝、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傾力打造的古代建築的藝術之美令人心曠神怡,鎏金的工藝更讓人歎為觀止。從建築物構件到挑梁大木,一事一物無不還原出閩南佛寺建築文化的原汁原味。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