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華僑臺胞列席福州市政協會議 關注福州民生建設

2019-01-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習主席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講話非常鼓舞人心。”來自加拿大的華僑陳彥江女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兩岸的問題我們在海外的華僑也非常關注,和平統一是一定的,因為那就是民心所向。”
 
  為期五天的福州市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1月4日在海峽會展中心開幕,“兩岸和平統一、福州民生建設”深受列席的海外華僑和臺籍政協委員的關注,他們紛紛為福州的民生建設和匯臺政策點讚,表示對福州未來發展充滿信心,并就相關工作提出意見建議,盼把有福之州建設更美好。
 
  陳彥江關注的另一個方面就是民生問題,她表示,無論是海外還是國內,老年化的問題越來越嚴重。她感覺福州還存在著養老機構床位規模總量不足,老年人護理等級較弱等相關問題。她這次的提案當中,就提到著力擴大養老服務有效供給,滿足老年人多層次、多樣化需要,構建高質量的養老服務體系等方案。
 
  “看到祖國大陸的投資環境不斷改善,兩岸經貿交流與民間往來越來越密切,越來越多的臺灣年輕人來大陸生活工作,融入祖國大陸,真正做到兩岸一家親。”福州市臺協會會長陳奕廷表示,“福州去年68條惠臺措施的發佈,給予臺商、臺青發展空間,‘福州機遇’就是臺商機遇,我們從中感受到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在期待多年的時間后,我終於拿到《臺灣居民居住證》了,這意味著我們臺胞在大陸的生活也能享受到跟本地居民同樣的便利性,這點非常令人振奮。” 福州市皮膚病防治院臺籍主治醫師陳柏叡受訪時表示,“在領取臺灣居民居住證后,我也加入了許多有關證件的宣導工作,這次準備了《關於臺灣居民居住證便利性提案》,也努力為臺胞在福州的安居樂業提出一些自己的建議。”
 
  陳柏叡稱,雖然居住證的發放讓臺胞跟大陸本地居民能享受同樣的生活便利成為了可能,但在具體落實在其他基層的各個方面上仍還需要大量的工作配合,例如與不同企業系統包括銀行部門、地鐵公司、稅務部門及手機共享單車公司等等,仍存在對接工作不夠全面,無法有效便利的使用居住證的問題。
 
  他認為,對於數字終端發展的非常蓬勃的今天,很多公司提供的便利服務或是商業的機會都會需要通過應用程式的實名認證才能享受,如果能夠進一步的落實完善居住證在各個機構公司的認可情況,并且形成了有效的共識,將給臺胞們提供更多的便利。(張傑)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