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尤猛軍:福州爭當新時代新征程上的排頭兵

2019-01-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福州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開幕
 
  【香港商報網訊】5日,福州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在海峽會展中心開幕,福州市市長尤猛軍代表市政府向大會報告政府工作。
 
  他回顧,2018年福州全市地區生產總值7750億元,增長8.5%左右;一般公共預算總收入1118億元,同口徑增長8.7%;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680億元,增長7.3%;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2%;出口總額1642億元,增長11%;實際利用外資56億元;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4682億元,增長11.6%。
 
市長尤猛軍代表市政府向大會報告政府工作
 
  他認為,當前,國際形勢錯綜復雜,經濟運行穩中有變、變中有憂。但是,從福州市情況看,“五區疊加”的戰略機遇沒有變,經濟發展穩中向好的態勢沒有變。2019年,福州將始終把創新擺在發展的核心位置,開展“項目年”專項行動,抓項目、補鏈條、強產業,加速新舊動能轉換,加快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培育壯大新興產業。加快中科光芯、京東方柔性顯示等項目建設,推動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增“芯”強“屏”;完善健康醫療大數據、基因檢測、分子診斷產業佈局,做大生物醫藥產業;加快博那德一體化、吉特瑞醫用再生材料等項目建設,做大新材料產業;扶持啟瀚新能源、雪人股份、金風科技等項目建設,做大新能源產業;推動中鋁瑞閩汽車輕量化、東南汽車新能源乘用車等項目落地投產,做大新能源汽車產業。持續實施扶持技改策略,完成技改投資750億元,落實智能、集成、融合技改項目100個。
 
  推進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福州片區建設,發揮國家雙創示範基地、海西創業基地、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等載體作用,激發高新區創新活力。實施數字經濟領跑,加快“數字福州”建設,推動云計算、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區塊鏈等新一代信息技術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力爭數字經濟占GDP比重達37.5%以上。
 
福州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開幕
 
  發展科技金融、供應鏈金融、綠色金融,壯大海西現代金融中心區。發揮上市企業紓困基金作用,防控涉眾型金融風險,打好防範金融風險攻堅戰。完成鼓嶺國家級旅游度假區改造提昇,推進“旅游+”產業融合發展,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範區。辦好中國高等教育博覽會等大型展會,大力發展會展經濟。
 
  他表示,2019年是新中國建國70周年,福州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推進高質量發展,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深化市場化改革、擴大高水平開放,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繼續打好三大攻堅戰,進一步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馬上就辦、真抓實干,努力建設創新開放綠色幸福的現代化城市,爭當新時代新征程上的排頭兵。(張傑)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