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经济动态

上清所2項成果榮獲2017年度銀行科技發展獎

2018-1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人民銀行公佈了2017年度銀行科技發展獎評審結果。140個獲獎項目中,上海清算所“人民幣外匯期權中央對手清算系統”項目榮獲2017年度銀行科技發展獎二等獎;“可信安全云”項目榮獲2017年度銀行科技發展獎三等獎。

 
  人民幣外匯期權中央對手清算系統針對外匯期權業務清算會員間達成的人民幣外匯期權交易,按多邊凈額方式計算各清算會員的人民幣、外匯凈額,與各清算會員完成人民幣、外匯凈額結算的處理,并實現清算會員保證金、清算基金、風險準備金、違約處置等一整套風險管理系統功能,進一步確保對銀行間外匯市場系統性風險的有效監管和控制。
 
  可信安全云的建設主要從融合式的基礎架構、安全的網絡接入、集中式標準化資源管理、自主可控的加密機制、防病毒及惡意代碼等方面,結合其他業內較先進的安全技術和經驗打造,秉承開拓創新理念,提供快速、便捷、靈活、可信、安全的交付體驗。
 
  銀行科技發展獎不僅代表了行業金融科技最新發展成果,也從側面反映了行業科技創新應用能力。上海清算所將落實人民銀行相關要求,進一步深耕基礎產品研發,重視自主創新,完善風險管理體系,提升銀行間市場清算效率和風險防範能力,切實發揮金融基礎設施服務實體經濟的功能。 (蔣瑞霞  張傑)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