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每日经济

永定投100萬元設立生態治理基金

2019-03-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 近日,筆者在永定自然資源局瞭解到,永定投入100萬元,設立了“以獎促治”生態治理基金,推動廢棄礦山、煤窯的被損植被、裸露山體的綠化恢復與修補。
 
  區政府制定了《永定區“以獎促治”專項資金管理辦法》,先給各礦區鄉鎮分配綠化恢復任務,年底派出驗收評估組,進行考察驗收,按照完成情況以及治理效果撥付生態治理專項金。
 
  自然資源局、煤管局等職能部門與鄉鎮一道繪製了73個廢棄礦山圖紙,列出41個“青山掛白”的治理點。同時,請省121地質大隊對全區82家持證礦山進行“邊開採、邊治理”現場核查工作,2018年至今發出了11份整改通知單,責令進行整改,整改仍不達標的將列入黑名單。
 
  據悉,生態治理基金極大調動了礦區的複綠積極性,截至2月底,全區7個礦區鄉鎮新增植被綠化面積233畝,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積1530畝,超額完成了省、市下達的礦山治理任務。(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