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每日经济

福建龍岩首屆文化旅遊產業發展大會引資150餘億

2019-04-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龍岩市首屆文化旅遊產業發展大會召開

  【香港商報網訊】30日上午,福建省龍岩市首屆文化旅遊產業發展大會在著名紅色革命聖地的福建上杭古田會址拉開帷幕。現場集中簽約文旅康養產業35個項目,總投資150.3億元。
 
  本次文旅大會是福建省“全福游·有全福”品牌系列活動之一,以“紅色聖地 客家祖地 養生龍岩”為主題。活動分為紅色魅力、客家神韻、暢遊龍岩和文旅融合四大篇章。開幕式現場舉行了非遺節目表演、龍岩市文化旅遊項目簽約、“十佳旅遊致富帶頭人”頒獎、抖音大賽頒獎、“紅古田”龍岩風情全國攝影大展頒獎、龍岩旅遊推廣大使授牌、“紅古田”戶外惠民卡發行、文旅大會啟動儀式等活動。
 
龍岩市文化旅遊項目簽約
 
  文化旅遊業是綜合性產業,是拉動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吳賢德表示,近年來,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文化旅遊業發展,將文化和旅遊事業作為撬動福建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與支撐,文化旅遊業呈現出環境優化、服務優質、品牌響亮、增長強勁、高位運行的良好發展態勢。龍岩市旅遊業資源豐富、優勢突出,發展潛力巨大、前景廣闊,真誠地歡迎廣大文化旅遊投資商、運營商、服務商到福建、到龍岩大顯身手,感受紅色聖地詩意旅程,共用福建以及龍岩文化旅遊業發展的良好機遇和美好未來。
 
  龍岩市委書記許維澤表示,近年來,龍岩市結合實際,提出了“一市兩區三組團”城市發展格局和“五基地六產業七景區”產業發展佈局的總體思路,著力拉開城市發展框架,構建產業發展平臺,推進產城融合發展,尤其是突出紅色、生態、客家三大文化,注重“一縣一特色”,重點培育文旅康養千億級支柱產業,打響“紅色聖地、客家祖地、養生龍岩”品牌,打造國際性全域旅遊目的地。
 
大會現場
 
  他說,我們期待以文旅產業發展大會為媒介,搭建對外溝通聯繫橋樑,構築產業發展平臺,深化文旅項目對接,推動龍岩文化旅遊產業發展提質增效,將龍岩打造成生態康養之城、國際性全域旅遊目的地。
 
  據瞭解,本次活動還將舉行,中國(龍岩)紅色文化旅遊高峰論壇、龍岩民俗展演狂歡節、龍岩市首屆文旅康養產業博覽會、閩西旅遊美食文化節、抖音區域互動賽、“紅古田”龍岩風情全國攝影大展、文旅康養項目現場點評、千名“紅軍”徒步越野將行軍活動等豐富多彩的子活動。 (呂斯達  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