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每日经济

長汀縣扎實推進產業園區升級行動

2019-04-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福僑戶外運動箱包、世潮紡織、順意機械設備等一批產業專案先後落戶長汀產業園區,福揚遊艇及船用配件、悠度戶外裝備等一批新上項目實現集中開工,天守新材料、華平紡織等一批技改項目先後竣工投產,整個產業園區產業項目建設持續升溫,如火如荼,展現出一派繁華景象。

 
  今年以來,長汀縣委、縣政府深入貫徹落實省、市產業發展專案建設年工作部署,鼓實勁、出實招、見實效,把產業園區建設升級行動作為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的重要抓手,發揚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精神,實現了各項指標穩中向好。
 
  加快平臺升級。長汀縣把強化發展平台建設作為產業園區建設升級活動的前提,着力理順園區關係,計畫把長汀產業園區、稀土工業園、晉江(長汀)工業園、醫療器械產業園整合成一個園區、一個機構、一套人馬,實現全縣產業園區統一規劃、統一開發、統一招商、統一管理,同時充分運用大資料等現代資訊技術,加快數位園區建設,努力推動平台自身升級。
 
  盤活有限資源。長汀縣扎實推進工業用地改變用途清理整治和「僵屍企業」處置工作,通過政府收儲、嫁接盤活、依法查處等方式,實現閒置土地、廠房等有限資源向優質企業轉移。去年以來,共整治改變用途面積共10萬平方米,收回用地300多畝,嫁接盤活「僵屍企業」10家,同時,重新規劃工業用地,及時啟動征遷工作,全年計劃新征工業用地500畝以上。
 
  強化招商引資。長汀縣黨政一把手分批次組織相關部門負責人親自帶隊前往香港、北京、上海、江蘇等地招商,以誠感商,以情招商,促成了中電科、中石油等央企在長汀投資,總投資近50億元。
 
  實施精準服務。長汀縣把營造良好營商環境擺上重要議事日程,充分發揚「馬上就辦、真抓實幹」的優良作風,着力構建親清政商關係,實實在在把企業「圍牆外」的事情辦好辦實。實行縣領導、縣直部門負責人、產業園區管委會工作人員三級掛鈎服務機制,對項目建設和證照辦理實行全程代辦制度,有力推進項目建設。(張傑)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