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每日经济

《閩商藍皮書·閩商發展報告(2019)》發佈

2019-06-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閩商藍皮書·閩商發展報告(2019)》及可視化全球閩商數據平台「閩商大數據」18日在第六屆世界閩商大會上發佈。

 
  《閩商藍皮書·閩商發展報告(2019)》內涵豐富,總報告收集、整理2018年度閩商在福建省內外、慈善、商會等方面的發展狀況,並對閩商在大數據、電子信息等新興產業領域的新進展進行盤點。除此之外,還有「2019年福建省閩商發展報告」「2019年福建省省外閩商發展報告」和「2019年境外閩商發展報告」等分報告,以及「2019年閩商大數據產業報告」「2019年閩商區域經濟發展報告」「2019年閩商慈善報告」「2019年閩商電子信息產業報告」和「2019年閩商商會發展報告」等專題報告,書末並附錄「2018年閩商大事記」。
 
  《閩商藍皮書·閩商發展報告(2019)》主編、福州大學閩商文化研究院院長蘇文菁表示,以往對於閩商的分析研究,多半集中於經濟領域,但以文化視角看閩商同樣重要。「從第一屆到第五屆,通過推出大型歷史電視文獻片《閩商》、十六卷本《閩商發展史》等,閩商大會着力於閩商商幫悠久歷史和全球化活動空間的探索。」
 
  「閩商大數據」由福建省委統戰部支持,福州大學閩商文化研究院承辦,將整合國內外多途徑閩商數據源,形成閩商大數據生態,為政府決策提供依據。
 
  據了解,大數據產業也是第六屆閩商大會商務考察的重頭戲之一。大會期間,將組織境外閩商考察自貿區、物聯網實驗室、互聯網遊戲產業園等;參觀長樂濱海新城規劃館、健康醫療大數據館等。(呂斯達)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