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每日经济

五大洲102國閩商6·18將齊聚第六屆世界閩商大會

2019-06-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日,福建省召開新聞發佈會,據悉,第六屆世界閩商大會將於2019年6月18日在福建福州隆重舉行。截止日前,大會組委會已邀請到來自五大洲102個國家和地區的1400餘名閩商代表參會。其中,海外閩商520餘名;港澳閩商180餘名;台商100餘名;國有企業負責人150餘名,大陸閩商450餘名,其中來自中國大陸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省外閩商200餘名,省內閩商250餘名。
 
  據瞭解,本次大會將圍繞“凝心凝智凝力,創新創業創造”主題,舉辦民營企業招商推介洽談會、閩商代表座談會、閩商發展高峰論壇等一系列活動。開幕式上,將表彰100位“福建省非公有制經濟優秀建設者”,其中港澳臺人士13名。表彰對象都是愛國敬業、守法經營、創業創新、回報社會的典範。組委會從向社會徵集的124首歌曲中,評選出《天下閩商》作為閩商大會會歌,並與6月4日下午舉行了全球首發儀式。會歌將在大會開幕式上隆重推出,展示了閩商發揚“敢為天下先、愛拼才會贏”的闖勁和奮鬥新時代的使命與擔當。大會現場還將播出《直掛雲帆濟滄海——閩商七十年宣傳片》,舉行“閩商大數據”、《閩商藍皮書》首發儀式,追溯閩商光輝歷程,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會還將組織境外閩商在福州開展商務考察活動。考察將兵分四路,一是考察自貿區、物聯網實驗室、互聯網遊戲產業園等;二是參觀長樂濱海新城規劃館、健康醫療大資料館等;三是前往三江口考察春倫文創園、海峽文化藝術中心、福州市城市規劃館;四是考察高新區、軟體園等。考察活動科學佈局,力求充分展現福州的新風貌新變化,吸引廣大閩商回鄉投資興業。(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