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每日经济

許健康:弘揚新時代閩商精神 為國家發展貢獻更多福建力量

2019-06-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式上,全國政協常委、寶龍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健康作為澳門閩商代表進行發言

  【香港商報網訊】6月18日上午,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中華海外聯誼會和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共同主辦的第六屆世界閩商大會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啟幕。本屆大會秉承弘揚閩商精神、服務新福建建設的宗旨,以「凝心凝智凝力,創新創業創造」為主題,共有來自五大洲102個國家和地區的1400餘名閩商代表受邀參會。
 
  開幕式上,全國政協常委、寶龍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健康作為澳門閩商代表進行發言。許健康表示,閩商是「海上絲綢之路」的踐行者。行商全球、匯通天下。千百年來「開放、拓拓展、多元、包容、共用」的意識已經融入閩商的血液。改革開放以來,閩商乘著改革的春天,不斷揚帆起航,乘勢發展,閩籍商會遍佈世界各地,創建了全球化的經貿·網絡,在各個領域、行業中形成一股有巨大影響的發展力量。一批批閩商同仁秉持「敢拼才會贏」的精神,積極融入到各地發展當中,為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許健康說道,近年來,福建堅持高質量發展,推進新時代新福建建設,福建經濟增速位居東部沿海地區前列,經濟總量躍上新台階,城鄉建設發展有了新面貌,人民安居樂業,特別是在有效推動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化解產能過剩、啟動市場主體、優化營商環境等方面取得了了顯著成效。
 
  「我們閩商無論走到哪裡,都以做好企業本分為準則,拼搏開拓、服務當地,努力打響閩商品牌。同時,我們時刻關注家鄉發展,積極融入家鄉建設,回報家鄉。」許健康表示,福建是著名的僑鄉,也是改革開放的先行省份。新時代的福建承擔著新的使命,要實現更高品質、更快速度的發展,為國家發展貢獻更多的福建力量。他呼籲,「這是所有福建鄉親們的共同責任,讓我們攜手共進,同謀發展,弘揚新時代閩商精神,為助力新時代新福建建設,作出更大的貢獻。」
 
  據悉,世界閩商大會每三年舉辦一次,是弘揚閩商精神、匯聚閩商力量、促進對外開放、推進福建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平臺。本次大會主要設有閩商大會開幕式、閩商代表座談會、閩商發展高峰論壇和民營企業招商推介洽談會等環節,旨在為世界閩商提供交流平臺,凝聚海內外閩商關心家鄉發展、投身家鄉建設的強烈共識,發揮參加大會海內外閩商的橋樑紐帶作用,引導廣大閩商和海內外企業家為福建新一輪改革開放發揮更大作用。
 
  會上,福建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張志南宣讀了《福建省人民政府關於表彰福建省非公有制經濟優秀建設者的決定》,許健康等95位優秀企業家獲得「福建省非公有制經濟優秀建設者」榮譽稱號。(呂斯達)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