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每日经济

福建省供銷社與阿里雲計算有限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2019-06-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福建省供銷社與阿里雲計算有限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香港商報網訊】6月18日,福建省供銷社與阿里雲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阿里雲將借助公有雲服務以及雙中台技術,為福建省供銷社打造農產品從生產、加工、儲運到銷售的完整解決方案鏈路,構建以數字化和智能化驅動的產-供-銷-金融服務一體的綜合性數字農業樣板。
 
  供銷社作為為農服務的合作經濟組織,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中具有獨特優勢和重要作用。在鞏固發展傳統經營服務業務的基礎上,致力於提供農業社會化、農產品流通、農村電子商務、城鄉社區、農村合作金融等服務,進一步拓展、提升供銷社的經營服務能力和水準,努力成為服務農民生產生活的生力軍和綜合平臺。
 
  同時,本項目還聚合了阿里巴巴商業作業系統各個業務板塊的能力,借助天貓、村淘、盒馬等電商業務提供線上/線下銷售管道,為消費者提供更加優質的農產品。依託菜鳥的物流網路和技術優勢,優化商品配送,提升用戶體驗。充分發揮螞蟻金服區塊鏈技術大數據風控能力,為三農群體提供無抵押、無擔保、純信用的數字化普惠金融服務。基於釘釘協同辦公平臺,開展會員運營,提升對使用者的服務能力。借助淘寶大學、阿里巴巴商學院等資源,建立電商人才培訓基地。
 
佳僕可驗證腳環雞借助物聯技術助農戶脫貧
 
  借助物聯技術佳僕可驗證腳環雞助農戶脫貧
 
  位於兩岸青年科技創新館的佳僕可驗證腳環雞,便是借助物聯技術實現農戶脫貧一個案例。作為國務院扶貧辦認定的“2018年企業扶貧分領域30個案例”企業,不僅在福建省內初具規模,還將技術輸出到甘肅定西,助力定西精准扶貧。
 
  “佳僕土雞育雛防疫後,終生佩戴不可無損拆卸的近場通信(NFC)腳環,生長過程全程視頻直播,信息可隨時溯源,自動採集餵食數據,並最終通過物流手段直達消費者手中,消費者消費後,還能反饋土雞品質,建立消費者與農戶的互信數據,督促農戶優質養殖。”福州佳璞公司負責人余英芳介紹說,佳璞公司通過數字物聯科技技術,全週期可視、可溯、可驗證的產業鏈,以物聯技術達到食品安全領域全覆蓋、全透明、全真實,助力精准扶貧、用產業興農促進鄉村振興。
 
  據悉,此次合作是落實福建省人民政府與阿里巴巴集團戰略合作的重要舉措。未來雙方將進一步打造福建省的智慧農業,共同為福建省鄉村振興發展戰略服務。(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