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每日经济

福建龍岩出台推動戰略新興產業 扶持民企項目等28條舉措

2019-07-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福建省龍岩市正式出台《關於建立正向激勵機制促進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若干措施的通知》,通過完善項目推進機制、推動戰略新興產業、扶持民企項目建設等28條具體舉措,拓展激勵領域,健全正向激勵機制,促進各縣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通知提出,支持各縣(市、區)推進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對落實財政收入組織、加快財政支出、完成100個稅收增長點培育工作較好的縣(市、區)財政部門,市級財政在安排基層財政建設項目資金時予以獎勵支援。
 
  推動項目建設方面,完善“五個一批”項目推進機制,每半年對固定資產投資增量及增速,“五個一批”新增項目總數、新開工項目數等考核前三位的給予表揚及經費獎勵。
 
  推動產業發展方面,對推動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落實《工業高品質發展十八條措施》,工業發展排名前三位;符合條件的雙創基地獲批列入國家雙創示範基地;符合條件的企業技術改造完工投產項目;數字經濟發展完成較好;第三產業發展排名靠前的縣(市、區)及企業分別給予分檔獎勵。
 
  在社會基礎設施方面,對優先爭取資金支援交通建設領域措施有力的縣(市、區);對按時完成高標準農田建設任務且成效顯著的縣(市、區),對加快補齊民生水利基礎設施短板成效明顯的縣(市、區),在爭取省級水利資金補助方面給予重點支援。
 
  在人居環境整治方面,對年度完成投資2000萬元以上的市級特色小鎮給予獎勵;對年度水質提升情況、污染整治工作完成情況、“四有”機制考核評分及問題整改情況成效明顯;市級統籌各類相關資金對取得明顯成效的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試點村,給予適當傾斜。
 
  此外,在民生領域方面,對扶貧開發工作成效顯著的縣(市、區);對推進全國居家和社區養老服務改革試點,養老服務體系建設成效好;對落實促進就業創業政策措施工作力度大,成效顯著;對產教融合、校企合作推進力度大,推動職業教育改革成效明顯;對提升營商環境工作推進落實較好、“營商環境指數”在全市排名前三名;對推進品質工作成效突出的縣(市、區),給予資金獎勵或者傾斜支持。(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