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每日经济

寧夏海原縣在漳州推介名特優新農產品

2019-07-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寧夏海原縣在福建漳州市舉辦名特優新農產品上市推介發佈活動,着力拓寬農特產品銷售渠道,充分發揮消費扶貧作用,助推脫貧攻堅。
 
推介會現場
 
  此次活動圍繞海原縣農業四大產業——小雜糧產業、瓜菜產業、草畜產業、馬鈴薯產業,及枸杞、大米等其它地域優質農特產品展開推介,由海原縣委、海原縣人民政府主辦,漳浦縣工業和信息化局、海原縣工業信息化和商務局、漳浦縣農業農村局、海原縣農業農村局、海原縣扶貧辦、寧夏老莊稼農業科技有限公司承辦。
 
  據海原縣副縣長金鐘河介紹,海原縣位於寧夏中南部、六盤山西北麓,是傳統農牧業大縣。「南月牌」馬鈴薯榮獲第十六屆中國國際農產品交易會金獎。海原縣是中衛香山硒砂瓜主產區,獲得國家綠色食品發展中心認證的綠色食品,被全國土壤質量標準化技術委員會授予「中國塞上硒谷」。海原縣曹窪肉牛養殖基地是寧夏唯一活牛供港基地。
 
現場展出的海原名特優新農產品
 
  近年來,海原縣以草畜產業為主導產業,大力發展馬鈴薯、枸杞中藥材、瓜菜和小雜糧等特色產業。目前,全縣種植馬鈴薯60萬畝,枸杞中藥材6.7萬畝,瓜菜15萬畝,小雜糧40萬畝,牛、羊飼養量分別達到15.45萬頭、120萬隻,農業產業已初具規模,形成了良好發展態勢。(葉晴)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